小時後.總是跟在外公.媽媽ㄉ屁股後面.用小小ㄉ力氣.用力ㄉ把花生擰下來.裝在布袋裡.外公用牛車把布袋載回家裡ㄉ庭院.
然後還要祈求老天爺幫幫忙.千萬不要下雨.因為花生摘下來後.還要在院子裡曬太陽.每天要穿上雨鞋.在花生堆裡.幫花生按摩.
翻面.確保每一顆花生都做ㄉ到日光浴.充分ㄉ日曬.才能確保花生ㄉ品質得以長久保存..
現在方便嚕.機器採收.解決ㄌ農村人口ㄉ不足.可也少ㄌ"放工"ㄉ友誼和村里人口ㄉ互動....

 
朋友ㄉ小孩沒看到花生ㄉ樣子.這是照給ㄊ看ㄉ..小朋友挖挖叫...阿姨..原來花生長在土裡阿...可我吃ㄉ花生為啥咪沒有泥土ㄋ...瞬間挖ㄟ額頭跑出三條線...去去去...花生仁沾巧克力偶家ㄉ小朋友都嫌硬..還沾滿泥土...>"<.


機器採收後往往有落網之花生.勤儉ㄉ農家婦女.往往吆喝左右鄰居.手拿布袋.睜大眼睛努力ㄉ檢拾.媽媽去年玩票ㄉ檢ㄌ一個下午.貼ㄌ3天ㄉ酸痛貼布..被我罵ㄉ臭頭...要吃花生不會ㄑ買唷..媽媽十分委屈ㄉ說...ㄋ外公在世ㄉ時候.我都跟在ㄊㄉ後面手工採收花生ㄉ...那種感覺ㄋ不會懂拉..還小小聲ㄉ說..現檢現煮ㄉ花生超軟超好吃ㄉ....."<偶是不懂..可媽媽貼藥布是實情阿...
今年我聰明嚕.花生4斤100元.北港還沒開始採收.我就給ㄊ買ㄌ兩回.花ㄌ200大洋..爸爸媽媽吃到厭..哈哈
辦法...是人想出來ㄉ...再去檢厚....看誰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