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說:要回家過生日吃羊肉爐.
他怕我冰箱的羊肉太多吃不完.真是個可愛的孩子...
然後,老公說:冬至要到了.煮鍋湯圓大家一起吃吧!
於是昨天臨時決定.做了一些芋圓.地瓜圓..
本來只想做少少的量...
朋友來電.說要一起做...
小弟又來電.說要送日曆過來..
於是..我蒸了兩斤的芋頭.兩斤的紅心地瓜.兩斤的黃心地瓜....
做一大堆給小弟帶回家.剩下的和孩子們享受....
昨晚吃羊肉爐的時候.燙了一碗上來.孩子們粉捧場唷
女兒.還說要學唷...
貼心的牙牙還說.比XXX的還好吃唷!
嘿嘿
哇真是好命.養一堆體貼的寶貝...


這是紅心地瓜.先切片再放入蒸籠蒸20分鐘..黃心的忘記拍照了


芋頭也是切片一起放入蒸籠.我的蒸籠有兩層...
連朋友的總共蒸了三次.做起來的量.呵呵
真是驚人...
不知道的還以為要賣的...


過程都沒拍照.這是家裡剩下的成品...
我把它封好.舖平放冷凍.等冷凍之後就不會沾黏了..
要吃多少燙多少.粉方便的..
還好有三個朋友幫我的忙.
不然我一個人哪有法度做這麼多阿..
謝謝唷!
有妳們真好.陪我吃喝玩樂.陪我工作..



因為怕沾黏.切片的同時還要灑上太白粉.
所以煮的時候就得沖水.
可別太早沖水唷.沖了水沒馬上煮還是會黏住的
所以
等鍋子的水滾了之後.
把芋圓放入有孔洞的漏網.在水龍頭下沖水.
把粉沖乾淨.馬上放入滾水中
粉快的.約1-2分鐘再滾起就熟了...



粉好吃.
這是昨天吃羊肉爐的時候.先燙一些大家吃
今晚的消夜
就是紫米芋圓地瓜圓粥+大湯圓唷....

地瓜圓
地瓜去皮2斤.樹薯粉1斤.糖2大匙.
1.地瓜切片蒸熟.趁熱拌入糖.壓泥拌勻.入樹薯粉揉勻.
2.捲成小條.每次約5-6條.灑太白粉.切片.距離約1公分.再灑上太白粉拌勻使不沾黏即可..
3.放入袋子攤平冷凍保存.

芋圓
芋頭去皮2斤.樹薯粉1斤.糖6大匙.水約200-350g
1.芋頭去皮切片蒸熟.趁熱拌入糖.壓泥拌勻.入樹薯粉.水(分次放入)揉到比耳垂的略硬.
2.捲成小條.每次約5-6條.灑上太白粉.切片.距離約1公分.再灑上太白粉拌勻使不沾黏即可..
3.放入袋子.攤平冷凍保存...
4.水分的添加.端看芋頭的溼度含水量來決定..

樹薯粉也可以用細地瓜粉代替.可是地瓜粉的品牌粉重要唷.
用樹薯粉會比較Q.買到好的地瓜粉則是軟Q軟Q也粉不錯吃..
當然.
也可以5:1的比例加入日本太白粉(馬鈴薯粉).口感又不太一樣唷!

 

 
因為朋友幫忙
所以我把烤好的法國麵包全給她們一人一條. 
我割線還是粉差.
麵包也沒裂開還是好醜
幸虧有朋友幫忙吃... 
朋友一直說法國麵包好香唷! 
哈哈... 
那是因為她們不知道我..烤醜了.. 
哈哈.. 
真是丟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