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大餐了吧!母子二人同食.當天來回台北.1080*4=4320.
我說人阿.話千萬不要說死.高鐵興建過程爭議不斷.工安問題時而浮現.
當時我跟老公兩人就說..將來誰敢坐高鐵阿..我就不敢..
加上高鐵運行後.事故頻繁.狀況百出.對它更是退卻三步.敬謝不敏..
的確高鐵通車後.我去台北玩.也是包車或是坐自強號.
從沒把高鐵列入選項...
但是...
經過昨夜密集尋屋.看上的不是超級貴.就是早已出租完畢沒有餘屋.
早上再把剩餘的電話聯絡.情形不妙.
這下..換我家老爺著急了.擔心他的長公子露宿街頭.
我就說.最壞的狀況就是在學校露營咩..有什麼大不了的阿!
我家老爺可不這麼想.馬上連絡台北的堂哥.約了時間.
然後在店裡正忙的時候.要我們母子北上....
明天我還要陪小毛游泳上英文課ㄝ....
匆匆把小毛託付給小迪..就出發了..
最快的選項..只有一個...就是...高鐵...唉!
這時候安不安全都不是考量了.迅速快捷是唯一的取捨.
然後忙完了早上.搭上中午12點36分的列車北上.
抵達台北剛好中午2點..
堂哥已在車站等我們.
坐上捷運.逛了學校周圍.一堆貼紅紙租屋的廣告.不是已出租.就是租約還沒到期.
還有人問你是新生喔!這麼晚才來找房子..
接著連看了幾間雅房.都是舊公寓改建的.樓梯間的油漆剝落.
公共浴室髒亂...兒子看了連連搖頭...
那個雅房..不騙人喔!就跟我家樓梯間差不多大小.
嘟嘟好放進一個3呎床鋪.一張小書桌.一個單人衣櫥.
迴轉空間就只有書桌+衣櫥到床鋪的空檔.收費竟然就要4500-6500...
唉唉唉...幸虧我不住台北...不然我這胖胖的身材怎麼在如此小的空間迴轉阿..
還好.老天疼憨人..就在學校附近找到一間房間.屋主住3樓.
1.2樓都整理成小套房出租給學生..租金6000..還算合理..就下定了..
因為我的腳已走的酸屬了...
然後到了高鐵購票處..竟然大排長龍..還排了整整一小時的隊才買到8點18分的車票..
期間不斷有預約購票的人詢問.訂票的開車時間已到.還排不到隊怎麼半??
班次會不會被取消阿..售票人員也只能請他排排看..排排看...
去去去..我5點45分就來排隊.排到7點才排到...
你說..你現在來..怎麼排的到7點多的車次阿...
ps.
有點質疑.
嘉義站出入乘車的人少.人工售票口排了3個人負責售票事宜.
台北站人潮多.搭乘高鐵旅客也多了好幾倍.奇怪的是.
負責人工售票站務人員一樣是3個.個個忙得快受不了了.還要低聲回應旅客的詢問...

買好了票.餓了一天的肚子再也受不了ㄌ.
隨意在車站內找間餐飲就開動.跟屬毛說.媽媽走不動了.
就這兒吃吧..不要挑啦..
吃完雞腿套餐.就準備去候車站等車了.
差不多30分鐘有吧..
屬毛的眼睛有點腫..週邊長了兩顆小紅豆..
問他.你過敏了嗎??
唉..100分..他吃那個什麼沙茶羊肉套餐顯然不對胃....
這下又擔憂了..怎麼上台北阿...吃媽媽煮的都沒事..
>"<養兒育女...一輩子甜蜜的負荷....

PS.
呼叫老大..我已探勘地形完畢..等你到來.記的通知我..
當你的專用司機喔!
沒CALL ME 我是會生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