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回鄕陪我參加單車行
接連下了幾天雨之後的家鄉
藍天白雲好美好美..
空氣中的灰塵完全不見ㄌ
四個小孩自己騎機車上關仔嶺
在碧雲寺看太陽下山...
孩子們還看到遙遠的雲林外海..
然後
大姊告訴我
我的網誌回應數已滿.不能留言囉...
正在掙扎要不要續約金卡
想到
好朋友一個一個離家出走..拋棄無名....
我是因為懶..才沒搬家....
我還要續約嗎??
想了想..
找大頭把舊的回應全刪除....
經濟不景氣加減使用好了...



  


刪回應留言的時候
大頭三不五時拿起滑鼠在網誌上晃了晃
我就知道...他想吃一些東西...
故意不理他
大頭看我沒反應...
說白了..
老媽
妳有看到我再做什麼嗎???
嘿嘿嘿
迷看到迷看到....
偶迷看到你對著油飯.筒仔米糕.香煎圓鱈.竹笙鮑魚雞湯留口水....
隔天...和朋友騎了單車回家...
已經12點了..
星期日的午餐照例是1點30分等老爸回家一起吃的..
時間緊迫....又沒有浸泡糯米....
只好使用懶人偷吃步..
先量好3.6米杯的水煮到鍋邊起泡泡
利用這段時間.量了5米杯的長糯米洗淨
再把略煮過的水放入洗淨的長糯米中.放入電鍋浸泡30分鐘..
電鍋外鍋一杯水..按下開關.跳起後續悶10分鐘..
然後.把握時間準備材料.
把浸泡過的乾香菇切絲.梅花肉切絲.紅蔥頭切薄片.香菜洗好切好..蝦米沒了...
等電鍋煮米.....
接著把冰箱的綠竹筍取出來切塊.水梨削皮切塊.隔夜的味噌鮭魚湯煮滾...
這時候差不多電鍋跳起了...
炒菜鍋下油4大匙.入紅蔥頭爆香.入香菇絲爆香..盛鍋邊.
放入肉絲.炒到變色.下米酒1大匙.醬油3大匙.糖1小匙或是高鮮味精1/2小匙.水半米杯..
煮滾改小火放入蒸熟的糯米飯拌勻就是好吃的原汁原味的油飯嚕!
以前煮的油飯http://www.wretch.cc/blog/wowow68/10714754

  

 

 



 
太陽出來ㄌ...

 

 
隔天起個早
自己再騎一趟白河綠蔭單車道..
這次我騎了34公里..
快了快了
快要達成目標38公里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