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醬肉絲,它是合菜戴帽的好朋友,
烙的香Q的荷葉餅皮放上炒好的蔬菜
包入京醬肉絲,咬一口真是人間美味阿...
不過捏..我拿它來配飯..我沒這個骨力烙餅啦
因為阿..我們這一家..
尤其是老爸單吃餅沒吃飯是不算吃飯ㄉ啦...


香煎白斑魚


藕粉覓菜,
這個覓菜悶的好熟軟.然後加上蓮藕粉勾欠.
大概是夠軟吧!還是因為我在飯桌上跟老爸老媽說
這是專門炒給你們吃的
所以
老爸老媽粉用力的吃光它....
吃到我老公都制止.跟老爸說:吃不下就別吃了..
可老爸還是把它吃完ㄌ....
老人家有時候真的像小孩子,要用哄的...


平淡無奇的炒長豆


小姑拿來的燜醬筍片.燉排骨湯粉好喝.


水果..今天人多一點點.切了兩盤.



等等回北港抓薄荷雞寄給毛毛.
有點時間來聊聊這個簡易的京醬肉絲好了..


豬里肌肉選軟的那一頭300g.切絲.醃少許米酒.香菇素蠔油.日本太白粉拌勻..
稍醃10-20分鐘後,接著放入2大匙油拌勻...
鍋入油1大匙.開火.冷鍋冷油放入醃好的里肌肉炒開9分熟盛出...
就是這個樣子..
這是簡易過油法.比較省油.不用一大鍋油泡熟豬肉...



然後原鍋放入蔥白炒香.
記的不要加油ㄌ


放入金蘭甜麵醬2大匙炒香...
這個甜麵醬要炒一下比較香
這地方可以酌量添加少許水..


放入里肌肉略拌.


加入蔥段..這個我偷懶..其實要切蔥絲的
餐廳都切粉細的蔥絲擺盤底.直接放入炒熟的豬肉..
可是捏..
蔥--上面的細菌寄生蟲卵粉多...這個波子還專程寫一篇文章討論過..
所以,我放入拌炒.然後刀工不好..嘿嘿..就切段了...


加入點糖拌勻即可..


還蠻下飯的!

以下是昨天中午,我們和小豬的午餐
更是簡單....

剩飯+地瓜煮一鍋粥


炒香菇菠菜


市場裡老店陽春麵那切的魯菜,一大盤60元...


燙青菜,沾魯菜的醬汁或是辣椒醬就超級的每位嚕!


還是一盤水果...
了無新意對不對??
哈哈
我要回娘家吃老媽的薄荷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