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高接梨工作的情形

阿弟告訴我
準備去民雄後山騎車.車程粉短只有十幾公里..
問我要參加嗎??

十幾公里!我OK阿....
烏烏
邊騎才想到
十幾公里騎一天...
有沒有問題阿...
結果..就去爬山路
我從沒騎過山路....
有兩個坡根本爬不上去...
雖然行前阿弟教我如何快速變速
可是..
姊姊老了啦
車子變速操作的還不錯啦
腿就沒辦法...騎不上去..
還好還好...
除了幾位高手一路到底..大部分人還是跟我一樣的...
不過隊長粉照顧人唷
沿路注意我們的安全
還用力的鼓勵我們這群老弱婦孺...
給你啪啪手隊長...

隊長熟識梨園農場主人
特地安排我們這趟認識高接梨之旅


看看
這是日本進口的嫩芽...





把果園的新長出來的嫩芽剪掉(右邊).接上日本嫩芽(左邊)


接上嫩芽


再用電火布繞圈圈綁緊


套上塑膠袋


再來一次
謝太太親自介紹
就是這個秘密武器
它中間有一個刀片
順著剪掉嫩芽的小樹枝切下
會把樹枝切1/4片分離主樹枝


看到了嗎?
剪掉嫩芽的樹枝


放上秘密武器按下


拿起秘密武器


剝開.接上日本嫩芽


再分離小樹枝的中間插入日本嫩芽


用電火布綁緊


套上塑膠袋.完成!


梨園




上下兩張照片就是沒有剪掉小樹枝接上嫩芽所生出的梨子
這梨子長大後就變成粗梨了!




特別介紹
我們今天的大廚
犧牲騎車運動的機會
早早來到休息處烹煮好吃的料理
那個炒麵和白蘿蔔貢丸雞肉湯實在是太美味了
大廚
辛苦你了!


屬老弟
下次說清楚
是爬山不是騎車.....
烏烏......
25公里騎了1小時45分鐘
回家還鐵腿....
我...有一直喝水說....

毛毛.猴子.小迪.大頭收到沒?????????????
寒假回來要陪媽咪爬關仔嶺啦!
練練我的腳力
不然我這種肉腳怎麼出門阿...>"<

是我鼓勵大舅舅騎車的說
人家大舅舅已經來回140公里了
我還在20公里上下...
嗚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