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網友問我.三色蛋怎麼烹調??
索性就再蒸一次吧!因為我粉隨性.有什麼材料煮什麼食物.不特定的.
熊熊要我講.也說不出所以然來.
還有.
外面買的他是把鹹蛋白+雞蛋一起拌勻再蒸.所以顏色比較淡.
上面那層薄薄黃色的.是預留一部分的蛋黃.因此底部的顏色更淡..
大火蒸3分鐘定型後.再舖上打散的蛋黃.排上鹹蛋黃.小火續蒸10-15分.
所以和自己蒸的三色蛋顏色不同..
放上一張前日外面買的照片比較顏色的差異:(下圖)
有沒有發現.自己蒸的三色蛋水嫩水嫩的顏色粉漂亮..


三色蛋
材料:
皮蛋三個.鹹蛋三個.雞蛋三個.太白粉水三大匙
做法:
1.皮蛋.鹹蛋入電鍋.外鍋半杯水煮熟去殼.皮蛋對半切.鹹蛋切塊.
2.雞蛋打散加三匙太白粉水.[1個蛋約加(1小匙太白粉+1小匙水先拌勻)]
3.容器舖上耐熱膠膜放入皮蛋.鹹蛋倒入過濾雞蛋汁.大火蒸3分鐘改小火蒸熟約10-15分.鍋蓋留小隙縫.可用筷子撐住.
PS.
1.鹹蛋蛋白的部分.可適量放入.才不會過鹹.我放兩個.
2.鹹蛋蒸熟快速去殼法:鹹蛋輕敲.由輕敲處下刀切半.拿湯匙順著蛋殼整個挖取.
3.蒸煮的時間端看容器的厚薄和數量的多寡.


三能12兩土司模非常適合蒸三色蛋.切半的皮蛋放入嘟嘟好.蒸好後每一片切片都看的到.
也可以用長方形白鐵便當盒.在我家一個器具都當好幾個用途.我是充分利用器具的窮媽媽..^^


鍋蓋留小隙縫.可用筷子撐住.
別小看這跟竹筷子.因為有它.所以三色蛋沒有氣泡.細緻滑順.


烹調時間到先拉出筷子.再熄火.續悶5分鐘.這時才可以掀蓋取出放涼.就可切片了.
用一般的炒菜鍋架上蒸架就可以蒸蛋了.
呵呵..
簡易蒸煮我都用萬能炒菜鍋.包子饅頭才會請出蒸籠來.


正在納涼的三色蛋..
其實外面的三色蛋偶粉少買的.尤其是這麼熱的天氣.
雞蛋算是高蛋白質的食物.天氣熱.粉容易變質.
賣沒完的.收進冰箱.隔天..一樣拿出來繼續賣...
雖然還聞不到艘味.可總是不能心安.
前天會買是因為看到他剛剛蒸熟.熱的.忍不住購買.
-.-/*
今天蒸三色蛋的時候.突然想起往事.
我跟老公結婚時.預定了韓國蜜月之旅.可那時候老公剛退役沒多久.除了商務.限制出國.
我..總不能自己一個人去玩.
所以就把出國的機會轉給娘家父母.然後我回家照顧弟妹五天.
第一天煮好飯菜給弟妹吃.就想到老公.
結果.隔天趁弟妹上學.燉了一鍋雞湯.蒸了一盤三色蛋回台南給親愛的老公吃.
再飛車回北港..
剛跟老公提起這段往事時.老公竟然...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