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心血來潮.買ㄌ條好苦瓜.蒸ㄌ一盤苦瓜爐魚給太陽爸爸媽媽送過去..
兩星期後.載爸爸回診.車上.媽媽聊起.爸爸吃ㄌ苦瓜蒸爐魚.又想吃.請媽媽買ㄌ材料給幫忙ㄉ太太煮.不是粉苦就是不香甜..
兩個人費盡心思.煮出來ㄉ東西.爸爸就是不捧場...
唉.人總要在失去ㄌ.才知道珍貴...
3.4年前.我天天煮.沒人說煮ㄉ好.還抱怨吃飯時間老是不固定.總是快ㄌ幾分鐘.或慢ㄌ30分鐘
我天天顧店送貨超級忙ㄉ.一年365天.天天上班.一天工作超過12小時.孩子還是一手包辦
太陽爸爸媽媽還不吃外面ㄉ食物.怕衛生不好.怕調味料胡亂放.
店面ㄉ生意.客人來ㄉ時間不一定.正想煮飯ㄉ時候.來ㄌ一批人..或是還在外面送貨.怎麼準時煮飯開飯阿.
現在.我選擇過自己想要ㄉ生活.放棄一切.
才知道.少ㄌ我..ㄊ們ㄉ日子不會比較輕鬆.才知道.我胡亂瞎煮.還是適合ㄊ們ㄉ口味...
但是..我現在寧願花2.3萬請人幫忙雙親ㄉ家務.也不想繼續淌混水...說我不孝也好.
面對永遠嚴厲要求ㄉ長輩.偶可不想自己先倒下或是得ㄌ憂鬱症
還是像現在這樣略有距離.三兩天送上一盤小菜來ㄉ好..>"<

這苦瓜蒸爐魚阿
材料:薑絲.蔥段.鱸魚1隻切段或是海鱸魚兩大片.
        主角:苦瓜(色白.粗粒.比重輕).
調味:米酒.鹽.味精或雞粉
做法:
1.苦瓜對切去子切段.和冷水一起入鍋煮滾3分鐘撈起.水需淹過苦瓜
2.鱸魚稍川燙去腥.盤子排入苦瓜.爐魚.薑絲.加米酒.鹽.雞粉.
3.鍋中水滾.入苦瓜爐魚蒸10分鐘即可.起鍋前加蔥綠.香油少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