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二水..
朋友看我老是叼唸著要去二水玩...
早上臨時通知我
擇日不如撞日.咱們今天上二水騎單車..


於是我們在嘉義後站集合.買了三張車票


到達目的地..


其實我更想去一個地方.
可惜只有三個歐巴上成行.又是臨時的..



在二水火車站.右側的自行車出租行.聽遊客中心說.老闆上台北...
我們沒有腳踏車可以租借...
於是看簡介.朋友看上大丘園休閒農場.
打電話去詢問.有地方租自行車嗎??
老闆很客氣的介紹站前出租店.可惜休息..
他請我們去遊客中心問...
遊客中心.也沒答案...
後來是火車站前的米店老闆告訴我們
早餐店和茶行隔壁本來有出租自行車.去問看看..
嘿嘿..有歐....
這時.大丘園休閒農場的老闆又來電.問我們租到車子了嗎??
他有幫我們找到電話....
真是熱心又可愛的農場主人.
騎完自行車道吃完冰沙本來要去他的農場的
可是...我們騎了二八彎的另一條小路.超陡的.租來的車子騎不上去..
放棄...是還車的時候.問了店家才知道我們走錯路了..
下次.有機會要拜訪熱情的主人.
二水鄉親真是熱心.一個阿尚看我們騎著租借的車子.
討論自行車道路線.看著我們欣賞完舊火車頭.穿越平交道往健行步道前進
急忙騎著摩托車追上我們.告訴我們走錯了ㄌ.該回頭....
阿上謝謝妳唷.
騎完自行車道回頭走的時候.不知道前進道路.
遇到一位美女..美女仔細詳盡的告知..然後...
在前一個轉彎路口等我們....怕我們又迷路..
湧泉車站的美女.謝謝妳..


自行車道沿途都是茄子.原來茄子是二水的特產..
怪不得美女茄子料理做的好.(更正:二水美女說是老爺炒菜功夫棒!)







騎上高架橋.放眼望去.縱貫鐵道和集集線交會.粉美!
手機拍不出來二水的美.真是對不起二水的鄉親!


坐在橋下.有好多的大理石板凳.還有一個表演平台..
微風徐徐.我忍不住趟在平台上.好舒服唷
怪不得好多老人家都圍坐在橋下聊天.下棋.
二水真是個好地方!


二水粉有名的火燒麵.
可我怎麼覺得都是觀光客在吃..
反而隔壁的擔仔麵我看都是鄉親在食用.還有好幾個人等待外帶呢!


旅遊指南介紹的火燒麵.一碗35元.
什麼叫做火燒麵..就是炒麵裡頭有臭火煙的味道..
這個...還好...


炒菜...也還好...40元


問老闆他們的拿手料理.
老闆說粉腸酥.150元


這個湯味道不錯..
虱目魚肚醃筍絲湯.110元


回家的時候.二水車站剪票服務員.超好的....
聽我們詢問車班時間.告訴我們去第二月台等車
車馬上到...
火車快進站的時候.他走到鐵道旁大聲的喊
2點41分往嘉義的火車來了喔))))))))))))))))))))))))))
在對岸的我們也忍不住大聲的回應.
謝謝你)))))))))))))))))))))))))))))))))))))))))))))
因為是非假日,也不是上下班巔峰時間
所以.車子非常的寬敞..
坐上車吹著冷氣.我們這幾個歐巴上才覺得累..
畢竟騎了快三個小時的單車.期間又走路..
單車又非常的不好騎..
我的腳好酸唷....


回到嘉義了!
到家已經快四點半了..
稍微整理一下,
我馬上乖乖的去躺平...
睡到六點小豬回家才起床煮飯飯..
真是有夠累.腳好酸.還是我的小T3好....

晚餐就簡單吃了..
可是我有下麵糰唷!
請朋友幫忙一起買的山茶花粉來了.
我下了一個龐多米.
剛剛桿捲的時候.麵團好軟唷
現在發酵好了要進爐烘烤
趁這個時間..
和老公要陪小豬去公園散步...
嘟嘟好..
40分鐘回來就有香噴噴的龐多米可以吃嚕...
嘿嘿...
以下是懶人筱彤煮的懶人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