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說星期六要回家吃飯順便整理些課本帶去學校.星期日早上再坐車去自修.
我知道她喜歡吃天香回味火鍋的湯頭.所以星期五復健結束就順便買了湯頭回家.
這一鍋大鍋320元.加上66種中藥材熬煉好像是. 連同下面天香火鍋的特殊產品約花了台幣1200元左右..


這也是天香火鍋的產品.都是孩子們愛吃的.有蒙古包.雪魚丸子.不是豆腐.起士丸子.中華凍豆腐.
因為我家老爺下班後就七點多.回到家就不想出門.
所以每次我都外帶湯頭.再加好料.在家輕鬆自在的吃火鍋..


這是添加的食材.有米血.魷魚.扇貝.蹄筋.早上採買回來後.
該清洗的清洗.該川燙的川燙.切片整理.再一盤盤的放入雙層鋼盆.
雙層鋼盆的好處就是可以過濾掉水分.食物才不會浸泡水中容易變質.


玉米筍+菇菌類


買了2斤的蛤蜊也是早上處理吐砂.


梅花肉稍稍放入冷凍.再取出切片.好切又好吃.


青花椰菜


高麗菜.女兒一直吃蔬菜.半粒高山高麗菜幾乎她吃光光還吃了一大堆的菇菌類
她好可憐的.邊吃邊說.便當菜好少.她最喜歡吃青菜水果的.現在都沒法子吃了>"<
她老爸馬上說.冰箱有水蜜桃粉好吃.明天記的帶去.

因為下午5點要陪小毛上英文課.必須到8點30分才回家.所以採買回家的食物.
我通通先處理好.該洗的洗.該燙的燙.該切的切.等8點接了小毛和小迪回家.
馬上把高湯煮滾.再從冰箱搬出早上處理好的食物.準備吃火鍋了.
一家人到了廚房.實在是太熱了.大家一直流汗.大頭說..
媽媽我們去3樓吃好嗎?開冷氣吃火鍋..好建議..
於是又搬上來這兒吃火鍋.開著冷氣果然舒服.邊吃邊聊天.聽聽小迪說話.
全家笑成一片.吃了好久好久.吃飽快睡著的小毛都捨不得離開.
然後.大頭就說話了.他跟小迪坎僕認.說..大姐你不在家.
媽媽天天炒蛋給我們吃.洋蔥炒蛋.紅蘿蔔炒蛋.蔥花炒蛋...
連吃3天炒蛋..等你回來我們才有大餐吃..
ㄟ..屬大頭..哪有阿...明明就還有其他的菜色阿..
還好我有網誌.有證據.不只是炒蛋好不好...>"<
呵呵...
我想往後要吃火鍋應該都是孩子們回家的時候吧!
記的剛來毛家的時候.那時.小叔在台大讀研究所.小姑在輔仁
每每寒暑假她們回來.我就上市場買一堆東西全家一起吃火鍋..
就跟現在一樣...直到小姑結婚..就不常吃火鍋了..
一直到這兩年.我沒上班了.才又有機會..
火鍋.在我家是團圓飯.一家人圍著爐子吃飯.超幸福的!

arrow
arrow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