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烤了兩盤鳳梨酥+兩個蛋糕.累了..明天再來打字..這個乾燒魚頭..真是好吃阿...
等老公洗澡的空檔.還是把字打好了..
今早買的大頭鰱魚頭.真是大阿..一粒魚頭請魚販幫忙對切兩半.
煮好之後要用兩個盤子盛裝..老公讚不絕口..

材料:
魚頭一個.絞肉少許.蔥2支.薑3片.青蒜2支
調味料:
蠔油.米酒.酒釀.白胡椒粉.冰糖.
做法:
1.魚頭對切洗淨魚鱗跟去除鰓.一定要仔細處理乾淨.
2.魚頭先入油鍋炸過備用.
3.鍋入少許油.加入蔥末.薑末.蒜白.炒香.續放入絞肉拌炒.下酒釀2大匙炒香.
    入米酒1大匙.蠔油2大匙.醬油2大匙(看亨煮的數量).冰糖1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下魚頭.加水淹過魚頭
4.蓋鍋蓋燜煮入味.收乾水分.灑上青蒜就可以盛盤了..
讚喔!
阿..忘了說.喜歡吃辣的.可以加辣椒一起拌炒.更對味喔!


本來想炸魷魚圈的.後來想想.已經炸魚頭了.不太適合在炸..
尤其是與太陽爸媽的晚餐..
所以.就加上洋蔥炒好就好了..


厚..這個水蓮.我用了兩包..屬大頭連湯汁都拌飯吃光光...
第一次吃水蓮是在溪頭餐館.不錯吃.我們這的市場.之前都沒賣水蓮
前年載毛毛去台南崑山中學上卡內基課程的時候.他上課.我閒晃
附近的書局都被我晃過了.再走遠些.看到中華黃昏市場.
進了市場看到水蓮..哇..如獲至寶.太好了
之後每週課程.我一定去買個3.5包水蓮的.
買到老闆都認識我..
後來家附近的市場.我跟菜販說.請她們進貨..
要取得水蓮就方便多了...嘿嘿嘿..
3不5時炒一盤..

煮法粉簡單喔.
就鍋入油.下拍碎的蒜末炒香.(這步驟我家從不熱鍋的.蒜頭才不會焦掉).
下肉絲略炒變白色.入洗淨切段的水蓮略炒.加鹽.味之素調味...OK囉!


跟阿公.阿媽的晚餐.高麗菜一定要燜的粉熟爛.
青翠感都沒了.可久燜的高麗菜粉香甜喔!


有人不會煮香菇湯嗎??
燒滾一鍋水.下嫩薑絲.肉絲.生香菇片.再滾起入鹽.高鮮味精.米酒調味..^^

每次吃生香菇湯.太陽總會提起陳年往事..那年當兵的時候.他是步兵連.
真是口憐阿.每次演習.台灣頭走到台灣尾.
有一年在台東太麻里.菇寮夜宿..菇寮主人煮了香菇鮮湯給他們喝...
人間美味阿.此湯只應天下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太陽說..後來再也喝不到如此美味的鮮菇湯了..
呵呵....走過的崎嶇路果然比較香甜.
所以..我要放開手.讓孩子自由的飛翔.拉住風箏的手.要慢慢的學會鬆開.
放手.給孩子自己去努力.爲他的將來....
把媽媽的擔憂害怕深深的鎖在心理.不落痕跡的關懷.
希望我做得到...
只因為過多的愛.會造成孩子粉大的負擔.
更加拉遠了距離...唉說易行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