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我.會做桂圓蛋糕嗎?
使我想起阿紀的配方.做過一次真是好吃...
昨天四個人湊在一起.煮越南河粉.炸越南肉捲.烤桂圓蛋糕
我還特地一大清早離開我那溫暖的被窩.打麵團...
我讓士邦800休息太久了...久到忘了怎麼把麵團勾放上去...
打了750g的麵粉.15分鐘就出現薄膜了..
調了乳酪內餡..邊發酵邊開車到朋友家烤
麵包出爐的時候..真是香ㄚ...
結果三條土司全奉獻給朋友ㄌ....


這是mm媽送我的麵包預拌粉烤出來的土司.
其實
我好久好久沒烤土司了
這次麻煩mm媽幫我買七格鍋
http://www.wretch.cc/blog/mmasm/24913416
本來要煎銅鑼燒+鬆餅的
收到的時候很開心大小適合...
摸了又摸就把它收起來放好..
掃地拖地就忙著煮飯..
郵寄來的包裝盒放餐桌上太佔空間了
把它拿到門口給資源回收者來帶走..
吃飽飯.和老公手牽手去走路.還看了那箱子一眼
跟老公說.我的鍋子從日本回來了...
然後
深夜..跟孩子們說
來看看我的新鍋子...
翻遍整個廚房.找不著...
我的鍋子呢????
熊熊想到..
我好像
把它拿出來又放了回去
是不是順手.............放入包裝箱裡...
孩子們趕快衝到樓下
空箱子已經被檢走了....
然後
看著我心疼的樣子
捨不得
毛毛和小迪去資源回收場尋找...
關著...

嗚嗚
我真的老了.記性超差..
常常才放著收著的東西.就忘了擺哪..
現在竟然把剛收到的鍋子又給回收了....
幸好..mm媽送我的兩包麵包粉.我順手放入材料櫃...

http://www.wretch.cc/blog/mmasm/24888419

就醬
這兩盒麵包粉孤伶伶的躺那幾個月...
星期日.騎車之前把其中一包放入麵包機..
加點奶油和鮮奶
回家後.拿出麵團整形.入烤箱烘烤..
ㄟㄟㄟ....
星期天的下午剛剛吃飽飯沒多久..
那一條土司..
竟然被老公和小豬瓜分了...我一口都沒吃到...

隔天..6點煮晚餐的時候.下麵團
煮好飯接小豬回家.吃晚餐.整理廚房..
時間嘟嘟好..麵團打好翻好麵...取出來整形後發...
嘿嘿嘿....10點左右麵包出爐....
這一次.搭配鮮奶..我家那兩個男人..還是忘了要留給我吃...
烏烏..
輪家只是嘴巴喊著要減肥.可
一樣是愛吃鬼..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呢??

由於mm媽的善心.我的麵包蟲回來了...
終於找到自己做麵包的時間....
一直以來.不常做麵包
理由是時間太長.現在
麵包應該會常常出現在我的餐桌上
老公.小豬..
哈哈
你們等著發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