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網誌了..
朋友擔心的打電話給我.
所以...我乖乖的來更新
還好...還沒老到忘了更新方法....

親愛的朋友
這段時間
筱彤粉忙..娘家媽咪住院了...兩個月裡進出醫院兩次...
白天裡忙著幫弟弟分擔照顧老媽媽的責任
夜晚裡忙著接送小豬罵小豬的工作..
還要準備家人的晚餐...
幸好
老天爺保佑
親愛的老媽媽開刀後平安出院
也慢慢的恢復健康了!

忙到連孩子們回家過中秋節
我也只簡單準備少許食材讓毛毛烤肉應景一下下
團圓飯還是到卡亞吃小火鍋解決的..

昨夜裡.
看見躺在牆腳的南瓜發出哭泣的聲音
告訴我..該解決它了..
於是
又煮了這一鍋...



先來看材料
南瓜是一定要的...
那個太簡單了.沒拍照...
中型南瓜連皮洗乾淨.切對半..放入電鍋內鍋.外鍋一杯水...
接著拿出調理機.打個幾秒鐘.就變成南瓜泥了...
如果沒有調理機..
就把南瓜去皮.去子.也是放入電鍋蒸熟.取出來用一般的果汁機就粉容易打成泥了..

接著其餘的材料都在照片上囉....
當然...
豪華些.也可以放入帝王蟹.鱈場蟹.生干貝.生蝦子.石斑魚片....
我們家大朋友全在外地求學...那些好料就省略嚕...


梅花肉片和中捲


高麗菜和大陸妹.黑木耳.菇菇我是放入一大鍋唷
因為
減肥中...要吃大量的蔬菜和營養的食物...


通常
除了吃火鍋.和著孩子們邊吃邊煮外
對於蛤蜊的處理方式..
我都會乾鍋中火蓋鍋蓋先燜熟..然後去殼留汁取肉..
避免一粒蛤蜊壞了一鍋好湯...


接著準備南瓜湯底囉...
乾鍋放入40g奶油小火溶化...



放入60g低筋麵粉..這可是湯底濃稠的秘密武器唷...


小火炒香


加入一瓶鮮乳(1000cc)..
用打蛋器拌均勻.記的要打勻唷...


加入南瓜泥.高湯2500cc..拌勻..
這時可以轉中大火了.


煮滾後開始加入高麗菜
再滾依序加入菇菇類.火鍋餃類.中捲.梅花肉.



最後加入大陸妹和蛤蜊.記的蛤蜊汁要一起下鍋唷!
調味1小匙鹽.就完成了...
這一鍋約5公升的量..





又到了甜柿的季節了..
飯後水果是一定要的啦!

親愛的朋友.冷氣團南下..
早晚溫差大.記的添加衣物喔!
筱彤獻上愛的南瓜鍋大家慢用喔~
至於偶.....準備去冬眠嚕!
要想我唷!
~!~

發現我家超愛喝南瓜濃湯的:
http://www.wretch.cc/blog/wowow68/11819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