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麵包...超烏龍的!
昨天
打開王傳仁老師的書.選了龐多米..
嘿嘿嘿
因為我有粉多草莓醬...

把材料放入麵包機就上市場買菜..

但是...
回家打開麵包機一看...
天阿...
怎麼沒有成糰..全散散的分布麵包機內阿...
是麵包機壞了嗎??
拿出內鍋...重新開機..
會動阿...麵包機正常阿....

想了一下
是水分不夠嗎?
我放了多少阿...
ㄟ...
鮮奶150...我記的冰箱剩下的鮮奶167我全下了阿...
阿阿阿....
不對....用鮮奶應該350才對.....
不是150....
連續烤了4個乳酪蛋糕之後...
用了幾次鮮奶都是150...
烤土司的時候..想都沒想就給它下150.....
白痴阿我........
於是
雙手捧了一堆水放入...

毀了..
忘了秤重
算了
又放了一米杯....
打開機器
ㄟ...
太濕了
舀了幾大湯匙的高粉...
好像還是太濕...
再放一匙高粉好了...
不對不對...
那糖..
好吧!
丟一些糖...
酵母呢?
隨便加加.....
唉唷威阿

老公下班吃飯..跟他說.....
他說你快去睡覺不要理麵團了!

可是
輪家捨不得那貴森森的山茶花粉阿....
看看好了.....
打好麵團...
好像
可以ㄝ....
發酵...翻麵...
阿阿阿
上了樓又忘了麵團...
翻麵發酵30分...已經過了50分了...
下樓一看
果然
麵團長的粉高粉高....
不過
還好
天氣冷....
管他...
秤了重...
ㄟ....1360g....
兩條12兩土司只要麵團約1000g就夠了...
那那那...
好吧!
拿出8吋戚風模型....
底部放烤焙紙.邊邊抹油..
一個麵團90g約分成14個.....
一樣桿捲兩次放入...
發酵40分鐘.....
擠上點奶油好了..
至少增加香氣.脆度....











哈哈..竟然粉好吃.還會拉絲.....
老公邊吃麵包邊笑我..這樣也可以....
開玩笑....我是勤儉持家的好女人ㄝ......





這個粉下飯!
粉簡單...
蒜頭兩粒切片.
主聯的培根3片切片...
杏鮑菇多些切直片.(口感比較脆)
荷蘭豆少許去蒂絲..
做法:
鍋入油.下蒜片.入培根炒香...下杏鮑菇悶熟(蓋鍋蓋)...入荷蘭豆略炒調味!





這個腰花湯煮的有點老!


以上
是平日晚餐.
老公.小豬.偶.就三個人吃的粉簡單!



這是假日晚餐..
跟爸爸媽媽一起吃飯.我會煮多些...都是家常菜
沒什麼變化的
沒辦法
家裡一堆老人...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