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看枯木..


星期五早上
一群美麗幸福的歐巴上在大排竹誓師
騎著破破的單車遊小南海..
這可是來自兩個讀書會的組合唷!


穿越鄉間小路,首先抵達後壁鄉的...這裡...哈哈...起始點


經過永安國小看到枯木,忍不住拍了照片..


第二站水岸木棧道


到了水岸木棧道


大張的照片是我和小迪,猴子一起騎車照的


依序前進




抵達大聖海,風好大好涼,還遇到一群朋友在這裡吃麻油雞鍋...


水碑粉乾淨


大聖海般若禪寺入口


鄉間景緻


前往小南海的鄉路


看到小南海了
其實此時已經在採收蓮藕了
這張照片是之前我自己騎車時拍的
忘了拍採收蓮藕的照片....


小南海的吊橋






賞鳥專區..


有圖片解說介紹此處可以觀賞到的鳥類


從賞鳥隔木板看出去的風景


一個帥哥仔細的研究圖片說明














差不多下午五點左右,白鷺鷥經過一整天的辛苦覓食回家了
整個樹梢林間擠滿了白鷺鷥....


那個某人,給你看你自己拍的日落








離開小南海進入蓮潭,蓮潭才是白河蓮花的故鄉
可惜越南進口廉價的蓮子,加上人口外流缺乏人力剝蓮子,工資高漲.
所以蓮子種的少了


在大山宮前的廣場看到曬蓮藕粉
猜想應該蠻多人沒看過的






蓮潭鄉間小路


抵達芒果樹叢




前進昭安社區沿路有一段芒果樹
從這裡兵分兩路
一路經過芒果林道抵達蓮花公園


蓮花公園路標


另一路打小南海出來右轉進入仿仔林途中經過九曲橋
白河蓮花節擴大舉辦的時候,這裡種滿蓮花
如今只剩下九曲橋不見美麗的蓮花


自行車專用道路
因為柏油路重新鋪設
畫在道路上的自行車道標誌老早不見蹤跡>"<


回到大排竹,直行就是白河了


在玉豐的時候也可以選擇經由芒果樹綠色隧道到達竹門
吃鈺雪冰店好吃的紅豆牛奶布丁冰
哈哈
我們在大排竹吃完薑母鴨都沒力氣騎車了
就開兩台車子去吃冰...


這個自行車標線也不太清楚了..


竹門時光綠廊自行車專用道路.雜草叢生...對於愛騎車的我看了真是傷心...

重頭線上場
騎車就是為了吃薑母鴨
邱媽媽的薑母鴨實在是太好吃了
好吃到我們都不知道是專程來騎車還是為了吃薑母鴨而順道騎車的


這是我提供的餐點
白河豆菜麵.粉有名唷.朋友們指定要購買五斤..
我烤的全麥土司.德國豬腳.
還有鐵定不敗的水果..
偶說過.遇到邱媽媽.只能臣服..乖乖的準備水果..
然後帶一張嘴用力的吃吃吃..
邱媽媽待我們這群女兒真是好...










我會肥屬.中午吃薑母鴨
晚上跟著女兒們吃麻油雞.

{###_wowow68/37/1067590317.flv_###}
同場加映:
我家大頭用我的200萬畫素手機拍的
"白鷺鷥回家睡豬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