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娜朵妮--想烤這個麵包粉久ㄌ.
打從三年前買了郁芬老師的65度C湯種麵包就愛上它..的照片...
兩年多前買了紙模.好開心.因為我們這種鄉下地方根本買不到.
如獲至寶..一直小心翼翼的珍藏到今日..
實在是有毛病.
好啦!
我承認就是懶咩...
看上的愛上的不一定會動手
雜事理由一大堆就是不動工...
直到.
今年大孩子們都離家ㄌ..

我的大頭粉愛我.
知道這個老媽沒事做會胡思亂想..
於是給我功課.告訴我
媽咪妳烤的麵包好好吃唷!
加上毒奶事件..
這陣子我烤的麵包比之前幾年烤的還多還勤ㄝ..
所以捏..
我就把這麼紙模拿出來用.
麵團150g包上餡料嘟嘟好一餐的份量
飛去給愛我的我愛的大頭吃...
後來.
毛毛也說.恩.還不錯...
那我就繼續給它烤烤烤嚕...
想想
一大包200個的紙模都用去大半ㄌ.
還是沒烤潘娜朵妮麵包..實在是粉對不住郁芬老師
還有點喧賓奪主本末倒置阿..
好吧!
就來一次潘娜朵妮囉!
暫時報告完畢!
請繼續看不清不楚的手機照片..


當然
我還是烤了一般的麵包
用的麵團是高營養的王老師配方

夾餡有
主聯的巧克力醬.應大頭的要求這次放更多.一瓶巧克力醬只能做4個麵包
好吃的草莓醬.好像是統一有機買的..唉..也是一罐醬做4個麵包..
主聯的魚鬆..
屬小孩.
我前一天才跟老爸說
反正自己做的只有材料費.花點宅配還是合算ㄉ
結果.跑一趟嘉義買回來的材料內餡全是貴森森的..

跟大頭通話.反應靈敏超聰明的大頭馬上說
沒關係.老媽妳用的材料.商家如果也用這個.一定賣更貴ㄉ.划算啦...
也對.何況.應該沒有麵包店會用這種原料吧!
謝了大頭.
真是好理由好藉口.坐在老媽身邊的老爸笑開了懷.


全麥土司烤了兩條.放涼切片包好也給他們寄去.
這個全麥土司的粉用的是春橋田的有機全麥麵包粉.
我不全照著它的使用配方做.
我覺得我放的也不錯.隔了兩天吃麵包還是軟軟QQ的
以下是我用麵包機打麵團的操作順序:
雞蛋一個+鮮奶360g+細砂糖60g+鹽8g+全麥麵包粉一包600g+小麥胚芽酵素3g+燕子牌速發酵母7g
依序秤重.先入麵包機拌成糰約8分鐘.再下奶油80g.
我的數位精工麵包機共打25分鐘就出現薄膜ㄌ
接著繼續麵包機程序基本發酵50分後.麵包機會自動翻麵一次.翻麵發酵30分後.
我就取出來桿捲兩次入土司模做最後發酵等著入烤箱烘烤.

我家弟媳沒烤箱.我告訴她翻麵發酵後.麵包機自動最後攪拌一分鐘.
利用這個時間.把麵團取出來.分成4團桿捲兩次再放入麵包機.最後發酵.烘烤..
時間都用手機設定.秤好麵團.設定1:50分過後來取出桿捲.繼續放入麵包機做烘烤的動作.
烤焙完成取出.就有香噴噴現出爐的麵包可以吃ㄌ..
中午放入.下午4點多.小姪子放學回家嘟嘟好有熱呼呼的麵包吃..
老爸老媽看著孫子吃麵包.開心的不得了...
只要設定兩個時間點.麵包機啟動1:50分後取出桿捲.3:50分後烘烤完成取出放涼即可.
本來烤好的時間是前後4個小時.可弟媳不喜歡烤這麼上色.於是提早10分鐘取出
恩.金黃金黃的嘟嘟好..
而且.腦筋動的快的弟媳還一次烤好幾種口味.
分別捲入肉鬆.魚鬆.葡萄乾.紅豆..嘿嘿...
輕鬆吧!


就是這本書
郁芬老師的65度C湯種麵包


潘娜朵妮麵包的配方在這裡唷!






這個麵包有兩個敗筆.
我再研究研究.
第一個..我烤太粗了..
有沒有發覺.看書上的照片.麵包好像蛋糕的質感唷
第二個.
買蜜漬水果丁的時候.我就不太想買...
可想想書上有放.忠於原味就買ㄌ
果然.烤好的醃漬水果味道不是我家人喜歡ㄉ..
下次我還是放酒漬葡萄乾蔓越莓就好!


去7-11寄送麵包後.
繞到水族館.
我家小迪的小小魚缸放在家裡給小豬照顧.
可.我都沒寄東西給小迪.
又好想小迪.於是捏..
我跑到水族館.買了水草.小魚小蝦...
塞爆小迪的小小水族箱..
哈哈..
想小迪的時候就看魚魚..
小迪.猴子沒關係.
這次先給大哥二哥.
讓她們當白老鼠.
如果他們說好吃
下次老媽多做點給你們送上去唷!
反正現在我學會手機衛星導航不會迷路囉!
等妳們的好消息.咱們相約在"聚"吃火鍋唷!




魚兒爭食...
小豬說:媽咪妳養四隻魚跟養一堆魚的飼料怎麼都放一樣多阿...


小迪,看了別昏倒唷...
小魚缸真的真的被我塞爆ㄌ...
我要種一堆水草.下次魚媽媽生小魚的時候.
可愛又可憐的小魚才有地方躲唷!

最近肩膀脖子酸痛上星期起去做了14經絡推拿.
唉唷偎阿..
根本是拿錢給人換烏青.
每次結束後.疲累.酸痛.烏青
都得乖乖的在家休息.還要喝一大堆的水促進新陳代謝.
所以我今天乖乖的在家.沒騎車(沒力氣阿).沒體力爬山.
沒精力聊是非喝咖啡....
所以捏.只好上網.打打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