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誤會朋友要來陪我做芋頭酥.準備好材料.結果朋友是要做鳳梨酥的糕皮.
我只好自己做芋頭酥.這種中秋才想到要做的點心.真是麻煩.老是忘東忘西的..
去年學會芋頭酥.結果今年就忘了怎麼做的..下午打了油皮.第一盤做的粉不順手.底部的皮好厚.
第二盤才抓到感覺.烤好後.有點得意.沒凸頭.雖然層次還是不漂亮..可至少沒凸頭..
然後粉開心的取出放涼包裝..晚上試吃一個..天阿...皮沒有酥...烤的時間不夠..
拿了一個Q心的給老公吃..老公真是大好人.說..皮粉好吃.軟Q軟Q的....
老公不喜歡吃蛋黃.所以我做一盤蛋黃芋頭酥.一盤Q心芋頭酥.沒用豬油.
因為妹妹吃蛋奶素.如果用豬油就更香酥.
唉!我不努力進步是有原因的.老公太好了...不好吃.也說好吃...
照片上的真的是芋頭酥喔!我用好吃的芋頭餡做的.就是沒買芋頭香精.
所以皮是原色.原味.不會遠遠就聞到好香的芋頭香精味.


這個.又做了10盒.真的變成鳳梨頭了.橘色是鳳梨酥.用ㄚㄚ媽咪的鳳梨餡.
紫色的也是用ㄚㄚ媽咪的芋頭餡做的芋頭水果酥
還有白色的是椰果鳳梨酥都不錯吃喔!嘿嘿.果然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下午利用烤芋頭酥的空檔去買水果.280元.拿了張小朋友給老闆娘找錢.
結果老闆娘從點好的百元鈔票拿出一疊.抽出三張再加上2個10元硬幣要找我.
通常到熟識的信用不錯的老商家.找錢我幾乎不看的.
所以老闆娘自己又點了一次.發現.她老公算錯了.一疊總數1000元的百元鈔票
她老公多放了一張百元的..
老闆娘連忙抽出那張鈔票.然後邊唸.要扣老闆的的薪水.數錢又數錯了.
我也笑笑說對阿.改罰跪算盤...踏上機車.
心唸一轉.對著老闆娘喊...不能罰老闆.要對他更好些溫柔些.
因為老闆太累了.才會數錯.他不會笨到多放一張...
這時老闆娘笑出來說.對後.老闆昨晚還去排夜市.一大早又來早市...
然後笑著對我說.謝謝喔!
人阿.轉個念頭.往善的方向.生活會更美滿...
這個...我是從老公身上偷師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