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阿.這3隻雞腿是要做雲南香辣雞腿條的.可颱風過後.市場上的西生菜實在不怎麼樣.
所以..只好放棄嚕!
櫃子上的日式照燒醬還剩1/3.好吧!就再煎一次照燒雞腿排嚕!
補做法:
去骨雞腿3隻+米酒1大匙.李錦記日式照燒醬約3大匙吧.
拌勻醃1-2小時.可放入塑膠袋內擠出空氣綁緊加速醃製(冰糖雞翅那篇有照片)
再入油鍋油不用多.雞皮會出油.皮那面先煎熟翻面續煎熟.小火..
這是懶人配方.ㄚㄚ媽咪那裡有好配方喔!


洋菇炒荷蘭豆.


燴素鱔魚


鮭魚味噌湯.好好喝喔!家人百吃不厭粉好打發..^^
補做法:
我這鍋子是雙人6公升厚湯鍋.另外還有一個牛頭厚鍋也是6公升的.
這兩個我常拿來燉煮高湯滷味.
哇西懶媽媽.懶的清洗收納.選一個好用的湯鍋.炒鍋.就可以煮家常菜了.
選這兩個鍋子的好處是.鍋子夠厚.燉煮省瓦斯.又入味.好清洗.價位合理.
另一個義大利快鍋也超好用的.可我差不多10年都沒拿出來用過.
快鍋煮食物易熟易爛.可味道比不上細火慢燉.
快鍋燉煮唯一我欣賞的就是煮帶殼花生和紅豆.那軟綿的滋味.讚阿..
另外1個悶燒鍋.唉.跟著小姑去遠百買的.食物是會熟啦.可味道就...
奇怪ㄋ.不是要補味噌湯的做法給朋友的...怎麼看到鮭魚湯的鍋子說起鍋子嚕..
材料:
鮭魚一片.板豆腐1塊.洋蔥1/4粒.柴魚10元的1包.青蔥少許.
做法:
用1/4粒洋蔥切絲和味噌.板豆腐下ㄑ煮湯.煮約20分鐘.洋蔥ㄉ甜味都散發出來.
再加入鮭魚.米酒.悶煮5分鐘.調味冰糖1小匙.起鍋前再加入青蔥末和柴魚.香油..
1.柴魚不要燉煮.會有苦味.所以起鍋前再加入.
2.自行斟酌要不要調味鹽.味素.如果味噌和冰糖放的適量.是不用再調味的.
3.若是嫩豆腐就跟鮭魚一起放入即可.


這兩顆蘋果粉好吃.老公通通把它吃光光!真是感恩老公阿.
剛剛拿芋頭酥給他吃.(他忙著玩電腦)..我跟他計較計較..
老公竟然說..是我做的他才吃ㄝ.買的他還不捧場..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呵呵...老夫老妻了..還是覺得老公最棒!
七夕情人節剛過.願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祝福大家.
夜深了.大家快去睡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