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風大雨大的咻咻叫.粉恐怖.早早要老公關店休息....>"<
在這個颱風夜裡.不知道朋友是否安好??希望大家都平安.
今天的晚餐.是前天跟著牛筋一起滷的牛腱.每次我都滷一大鍋.慢慢吃.
因為滷一次連前置作業清洗川燙就花了我4小時的時間.數量少的話.真的不划算..
滷好的牛腱肉取出切片.放入滾水蒸鍋中蒸2分鐘熄火.放上蔥花就OK嚕!
滷的黑黑香香的牛腱和牛筋..

材料:牛腱2斤.牛筋3斤.蒜頭1把.滷包1包
做法:
1.把牛腱牛筋川燙後洗淨.放入湯鍋內.加上米酒頭1杯.醬油1.5杯.水10杯.冰糖半杯.滷包1個.煮滾改小火.
2.滷1.5小時撈出牛腱.續煮1.5小時.取出牛筋.把滷汁放涼.再把牛腱.牛肚.牛筋.放入浸泡.....
3.想吃ㄉ時候取出切片加上青蔥.滷汁...



昨天毛毛買的青椒加上嫩薑絲肉絲拌炒.


昨天吃剩的扁魚山東白菜加上兩罐北寄貝稍燜.非常的下飯喔!老公拌著飯吃了兩碗..


隔壁姑婆滷好的土雞蛋.我放入電鍋跟著飯一起蒸熱...


昨晚吃剩的鵝肉.好吃的部份都吃光了.剩下一些肉少的.骨頭多的.就拿來煮湯嚕.
加上薑絲.冬菜.米酒.冬粉2束就是一鍋湯..
本來跟小毛說要煮玉米濃湯的.結果看到冰箱的剩鵝肉又改變主意..
吃飯的時候.小毛說..媽媽..我找不到玉米濃湯..呵呵...


吃飯的時候.跟孩子們討論.菜價這麼貴.我看.我們連吃七天的洋蔥炒蛋.紅蘿蔔炒蛋.
玉米炒蛋.菜圃炒蛋.豆薯炒蛋.馬鈴薯沙拉.三色蔬菜好了.
結果屬毛毛說..媽媽..你都不知蛋價...雞蛋也漲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