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在我家應該也算電鍋菜.可今晚.電鍋已經煮了粥和燉魚.所以只好用蒸的嚕.
唉...話說苦瓜封.應該也算是公公教我的吧!
記的20年前.剛剛嫁給太陽.剛入門那一年一樣是公公買菜.我只負責煮..
公公會口述煮菜的妙法.我趕緊記住.深怕煮的不合老人家的口味>"<
一些古老的家常菜色都是公婆的最愛.
苦瓜封
材料:
1.苦瓜一條選輕些粗粒的長條型.
2.魚漿300g.絞肉300g.香菇末.紅蘿蔔末.芹菜末.蔥末適量
調味:通通不用...因為魚漿已有味道.我家吃的清淡.
做法:
1.苦瓜切環狀.去子.入鍋加水淹過苦瓜.煮滾約5分鐘撈出泡冷水備用
2.材料2.拌勻.
3.苦瓜取出.內圈灑太白粉.放入魚漿肉餡.兩面抹平.
4.鍋盤抹香油.放入做法3.水滾蒸20分鐘即可
5.或是放入電鍋內鍋.內鍋一樣要抹香油.超過的部分站立貼內鍋鍋壁.外鍋水一杯.跳起即可.
蒸好的苦瓜封.看要加蔭豆鼓紅燒.還是加芹菜末煮湯.
或是和現在正盛產的蔭樹子紅燒都不錯吃喔!


早上賣魚漿的老闆聽錯了.我要半斤魚漿他給我一斤. 苦瓜塞不完.只好炸丸子來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