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講.大過年的.累ㄉ要屬不活的.根本沒時間煮飯.整天顧店整理家裡忙歪嚕.
煙妹妹還要我把年夜飯PO上來...煙妹妹ㄋ會失望的.因為.年夜飯我們家吃的粉簡單..
上面是左宗棠雞...為啥ㄇ叫左宗棠雞.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食譜ㄉ這個做法.其實就是我常煮ㄉ糖醋味..
女兒說..是不是左宗棠超喜愛吃這雞肉ㄉ阿..就跟蘇東坡肉一般...

左宗棠雞...
材料:雞胸肉一斤 .  青椒1個.  黃甜椒1個.  洋蔥半個.   蒜頭3粒.  地瓜粉半碗.
調味:白糖3大匙.工研糯米醋3大匙.可果美番茄醬半杯.水1杯.鹽少許.
做法:
1.雞胸肉去骨切塊.醃米酒.少許鹽.白胡椒粉..要炸ㄉ時候.去水.加入一顆蛋黃拌勻.沾上地瓜粉.等回潮.
   就可以放入170度左右油鍋炸熟.大火定型.小火炸熟.撈起.大火燒熱油鍋再放下去炸酥去油.盛出備用.
2.洋蔥切塊.青椒.甜椒去蒂頭切塊.蒜頭切片.
3.鍋入少許油.爆香蒜片.洋蔥.再放入青椒.甜椒略拌.入調味料.煮滾.下炸好的雞肉.拌勻..OK...

 
干貝燜長年菜..這是每一年都少不了ㄉ菜色.南部的習俗.是把長年菜放入煮肉的湯汁.煮成湯.可這樣家裡沒人吃.
我的做法是.
1.長年菜切片放入冷水中(稍淹過菜).加一匙鹽.煮滾2分鐘撈起.去苦味.
2.干貝放入碗公中.加水淹過干貝.入電鍋蒸熟.(事先處理好).
3.鍋入油.加入薑絲.炒香.下燙熟ㄉ長年菜.入干貝水.煮滾.加入鹽調味.
4.太白粉水勾芡....滿滿ㄉ一大盤吃光光...粉甜喔...這道菜不用加味素.雞粉都不加喔..

 
冷盤..
1.好大一隻的花枝.洗淨對切.入滾水燙熟.撈出放涼..再切片...不用過冷水就好Q好軟好好吃...
2.玉米入滾水燙熟撈出.對切片..
3.烏魚子.去薄膜.抹米酒.放入預熱200/200的烤箱.先烤3分鐘.再翻面烤1分鐘.取出放涼切片..
   不要烤太熟喔.全烤熟.不會QQㄉ不好吃..有一次我烤太熟嚕.沒注意時間..超難吃ㄉ...


吃飯的時候.小毛拿起筷子就要開動.偶跟他說.今天不行.
今天吃年夜飯.要等爺爺奶奶來再一起吃..不可以自己先吃喔
小毛就問阿.啥咪是年夜飯.
我說.每一年最後的一天.全家人團聚一起吃團圓飯.就是年夜飯..
小毛:可是我們家人每天都一起吃飯阿...不就是天天吃團圓飯....
呵呵..對阿..天天吃團圓飯..我也希望阿..
可孩子.你們會長大.長大了就會離開爸爸.媽媽.去尋找你們的春天
媽媽祝福你們.天天快樂.健康成長.終始遇到了困難逆境.要勇敢的跨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