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約ㄌ朋友中午要來家裡煮糖. 
起因是前幾天約吃飯ㄉ時候.帶ㄌ剛剛做好ㄉ杏仁牛軋糖和夏威夷豆軟糖.朋友吃ㄌ讚不絕口.所以嚕.就約好一起做糖糖. 
朋友喜歡吃酸酸甜甜ㄉ.就建議ㄊ們做蔓越莓優格口味ㄉ.再加上基本ㄉ杏仁口味.
新買ㄉ唐峰手提電動打蛋器..竟然這麼不堪一用..剛剛打好糖漿+蛋白霜.加入奶油ㄉ時候就罷工嚕....
害我..接下來ㄉ步驟.通通用木匙拌奶粉.拌果仁.入糖果盤.用不沾烤盤布壓製..
麻煩ㄉ還在後面..秤好ㄉ麥芽糖.砂糖.通通和水拌一起嚕.其餘ㄉ材料也都準備齊全嚕..打蛋器罷工....阿娘喂...怎麼半...??
唉...口憐我ㄉ右手....
跟朋友說好...如果我ㄉ右手肯幫忙...打ㄉ發糖漿+蛋白...那那那....才把果仁丟進去.不然就浪費掉煮好ㄉ糖水...
然後..朋友拿起小小台ㄉ電動打蛋器.把蛋白霜打發...
等糖漿煮到133度..放在瓦斯爐上.倒入蛋白霜...手拿打蛋器..用力ㄉ轉轉轉...轉轉轉...再轉轉轉...ㄟ
好像可以ㄝ...加上奶油...再轉轉轉...又轉轉轉....吃進去嚕...沒有油水分離ㄝ
然後加上奶粉.換上木匙...拌勻...保溫ㄉ果仁直接丟入糖果盤...倒入糖漿...隔著不沾烤盤布..趁熱..用壓ㄉ拌勻...
再用桿面棍桿平.....等涼ㄌ在切割......純手工...牛軋糖......................................>"<
朋友說..................讚........
哇ㄟ手阿...>"<
這時候 就超想買1貫ㄉ攪拌器..妹雅姐說士邦ㄉ粉不錯....人家預算都有嚕...可是...要放那阿..
哇ㄟ廚房小小間...實在擠不出空間ㄌ....烏烏烏烏烏 ......
偶知道 屬太陽故意ㄉ..知道我沒位置放..就答應給我買....
嘿嘿嘿...這樣打字被我老公看到一定Pㄌ我..大人冤枉阿....
不過..我還是要埋怨幾句...屬無名......都不能上傳圖片..也沒辦法開出來......只有一般會員這樣ㄇ.....??
怎麼只發覺.網路上ㄉ好姊妹..只有我和飛娟姐ㄉ開出來是這樣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