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我的家放牛吃草太久了...
乏味的生活其實也沒什麼好聊的..
我的身體經過連花颱風的摧殘..
該酸的酸該痛的痛該麻的麻該抽痛的就抽痛
絲毫不給我喘息的時間..
不過倒是行動自如.該卡住的迷有卡住
我想這是老天爺給我的獎賞
獎勵我努力騎車復建
謝謝老天爺的厚愛!

這些日子我一周幾乎騎個三五天單車..
每次20公里上下.
除了下雨天颱風天休息外
欣賞美景.鄕間小路蓮花盛開.淡黃的火龍果花.黃金雨也來湊熱鬧...
果樹結實雷壘鮮紅的荔枝.嬌黃的金煌.艷紅的愛文.鮮綠的土芒果.香蕉.龍眼也來排隊
看不完的美景.聞不盡的花香果香..






再來看看我家窗台的變化
去年一整年.我的窗台先後來了5對斑鳩鳥.
我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對斑鳩愛上我的窗台
就這樣.我的窗戶關了一整年..悶熱了一整個夏天
之前我家的窗台每一個鳥鳥都愛說..
最高紀錄曾經同時伍對斑鳩來築巢撫育寶寶..
可去年就只愛上我的窗台...

今年
老公說話了..
把窗台整理一下...今年咱們開著窗吧!
於是五月份的時候
把我窗台的雜物.鳥大便清乾淨.沖了點水...
可...
六月初的一個清晨五點多..
聽到一對鳥鳴叫的聲音..那聲音就是告訴我
斑鳩在求偶了...
我非常用力的把窗戶打開又關上在打開...
隔天也是清晨五點多...
又來了..
一樣用力的開關窗戶
再一天
換老公被炒醒.
開了窗戶趕走鳥鳥
第四天...
五點多醒來打開窗戶...
不見鳥鳥的蹤跡..
可是..
築了一個鳥巢...
我..
把小樹枝乾雜草從窗台丟棄出去...
上午10點準備去復建的時候
發現..
又築了一個鳥巢...
還是把它清乾淨....

晚上老公下班回來告訴他..
我今天已經毀了兩個鳥巢...
親愛的老公頓時無語.過會兒告訴我
別弄了.給它住吧!
小鳥應該快生了.再趕它.會耽誤了它...
於是...當天我們都沒打開窗戶
隔天一早五點多...也就是第五天
我聽到咯咯咯的聲音.經驗告訴我..小鳥下蛋了...
送小豬上學後打開窗戶...
就看到一粒鳥蛋躺在來不及築好的巢裡....
這天是98年6月6日..



蓮花颱風來襲.我擔心鳥鳥的狀況
偷偷開了窗戶..發現...小鳥已經孵出來了
有兩隻..偷偷躲在媽媽的肚子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