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聊什麼??
聊鍋具好了..
那天在小魚家看到她說..道具派的全被打敗了...
心有戚戚焉..
其實
我的鍋子不多..
沒寫網誌沒時間上網的時候
只有.一個牛頭牌40公分的白鐵鍋+1個普通的湯鍋+1個鍋寶沙鍋
就這三個鍋.煮出一家人愛吃的家常菜!
沒上班之後.有時間上網
東看看西逛逛..
忍不住就跟著敗家...

也只是敗了兩個法國小姑娘.1個橫紋平底鍋+寶迪鍋組+vita平底鍋26公分一個
還有還有
妹妹超推薦的雙人湯鍋6公升+9公升各一個...
就醬....
煮菜的時候
我都會特意加強蔬菜和水果
現在人少.肉類.魚類則是輪著煮.
慶幸我的孩子幾乎都不挑食
蔬菜水果魚肉蛋奶通通OK
只有那條大尾的毛毛老是不吃水果讓我粉傷腦筋...
大部分的時候.大家都還蠻捧場的
真是感恩家人對我的寬厚願意讓我荼毒....
這幾張照片
都是平日裡三個人的餐..
粉好解決..
除了有些需提前燉煮的排骨高湯
準備三個人的晚餐.30分鐘對我來說.綽綽有
餘..












這個鍋是vita26公分平底鍋...
我的技術不好.
我覺得拿它來炸東西或是煎魚不是粉理想..
之後的清洗工作對我的媽媽手真是太辛苦了..

不過
拿它來悶煮蔬菜.則超級的棒!
它的鍋蓋設計非常的精密.
可以把蔬菜的原汁鎖住...
悶煮好的蔬菜.鮮甜多汁..我喜歡!




再看一眼,甜椒釋放出來的湯汁...這麼多....
我老公孩子都拿著蔬菜湯汁拌飯吃.超級的美味!


至於煎魚..寶迪鍋真的是首選..28公分的高炒菜平底鍋用來悶雞翅粉方便喔!
事後的清洗工作輕輕鬆鬆....
不過因為是不沾鍋..
我還是只拿出煎煎魚.偶爾悶悶東西...
因為
我的牛頭牌白鐵鍋只要熱鍋造成物理性不沾效果.
煎魚也是粉漂亮的
不然之前的二十幾年歲月我是怎麼混的...




這個這個
炒高麗菜..粉奇怪vita悶出來的效果真的是比不上我的牛頭牌炒鍋...
我覺得.用牛頭牌炒鍋悶炒的高麗菜超好吃的.湯汁也不少...
唉..我果然是老人家.還是習慣中華炒菜鍋   ~!~


如果煮這樣大份量的菜.就是假日陪著爸爸媽媽一起用餐...
以下的菜也全是牛頭牌炒菜鍋的傑作....


可以快炒麻油腰花.這一盤不到150元的成本.滿滿的一大盤...


可以蒸魚...不必動用到蒸籠..這個我就喜歡
我實在沒力氣也沒辦法老是為了一道菜搬一大堆鍋具...



還是蒸魚.這次是樹子蒸魚..粉美味!


悶炒蔬菜...顏色也還可以.


煮鮮美魚湯也不錯!


悶魯白菜..還是牛頭牌炒菜鍋的傑作!


快炒波菜...我有稍微蓋上鍋蓋悶一下才大火快炒!


滑蛋牛肉,呵呵...怕生的我..老實說..蛋有點熟了...


炒牡蠣麵線..


煮蕃茄靖魚


這個...插花...它不用鍋子...


然後
人少的時候.
湯鍋請出法國小姑娘....
那個高湯.要先冰冰箱冷藏..
你看看
那一堆白白的油阿....



高湯去油之後燉煮的蔬菜湯喝了就不怕胖嚕!


拿法國小姑娘燉肉..


煮湯


大量的燉肉煮湯還是要雙人白鐵湯鍋..
老實講.我吃不出來它燉煮的東西跟法國小姑娘有什麼差別
就是一樣好喝!
厚鍋也粉好清洗....


這是孛薺(台語:馬薯)
難得看到..買了一包..媽媽和老公都粉喜歡..
這個更簡單洗乾淨放入大同電鍋就可以了....
聽老公說
他小時後上茄冬有粉多處理馬薯去皮的小工廠.
那時候
好多的馬薯..
每天下午燒好洗澡水.就著木頭餘燼把馬薯.地瓜丟進去..
洗好澡就有香噴噴的馬薯和烤地瓜吃了!
--------
剛剛跟老公去參加成人健康檢查回來
我想
這次紅字應該還是不少
體重還是過重..慶幸的是...
去年減了10公斤的肥肉到目前只回來1公斤..

親愛的朋友,春暖花開.
我又想騎車減肥了...
這次
短程目標是5公斤...
長程目標如果能到達10公斤....
嘿嘿
我就去雷射去斑.再買一堆漂亮的衣服.....

所以
掛在網上的時間會粉少
謝謝大家來看我

不要太常來唷

又要休息了....

當然有時間我還是會偷偷的去你們家晃晃的...
別笑我,因為我會想你們ㄚ!
這就是網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