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吃素.十齋日.我不用心老是記不住日子
所以
假日與公婆用餐時.我一定炒兩個蔬菜..素食的...
可吃年夜飯是月底.月底婆婆吃素.這我還知道..
所以
前幾天和小豬上東市場採買的時候
在光華街的觀音素食廣場買了一包素火鍋料.
用高麗菜舖底.加上生栗子.菇菌類.煮滾放上香菜
味道粉不錯.不只公婆連孩子們都粉捧場!



至於這個
叫什麼呢?
女兒回家幫我的忙問我
媽咪阿.妳怎麼會把栗子和長年菜放一起阿
粉好看ㄝ!
呵呵
就奶奶喜歡吃栗子阿.然後老人家過年一定要吃長年菜..

組合起來就是了
加點髮菜有發財的意味.更討喜!

為什麼女兒不顧店回家幫我的忙呢?
因為我把炸栗子的油打翻了..
還冒出火花...小豬馬上去店裡告訴老公
派了女兒來幫忙...
好吧!
今年一定發!

黃金發財長年菜
材料
生栗子1斤.髮菜50元.長年菜一粒.薑絲少許
調味
鹽.高纖味素
作法
1.生栗子放入油鍋炸過.髮菜略洗
2.炸過的栗子放入電鍋內鍋加點水.上層放入髮菜.髮菜也加點水淹過.外鍋一杯水.蒸熟
3.長年菜洗淨切片川燙過撈出.鍋入油加入薑絲炒過調味.把長年菜擺盤子外圈.剩下的湯汁加入太白粉水.香油芶水晶芡.
4.盤子中間擺上蒸過的栗子.圍上髮菜.淋上水晶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