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場


沿途種了幾畝的波斯菊和油菜花
我不知道波斯菊是不是本土值物..
希望它是
因為暑假在東海岸
整個花東縱谷種了好多


大會幫我們準備的材料
繳交500元.實在粉便宜
有一隻土窯雞.一袋地瓜.6根玉米..
外加等候期間填飽肚子的割稻飯.蜜蓮藕.魚丸湯.魯黑輪三層肉..
還有任妳燒夠的木材..礦泉水.
我們準備了鋁泊紙包裹食物
鋼盆裡的是鴨蛋.全是小豬包的唷
小豬一大早起床幫我把報紙弄濕方便包鴨蛋..
他還說報紙有鉛毒.特地用烤焙紙先包好鴨蛋在包覆濕報紙接著包上鋁泊紙
小豬..辛苦了!



蜜蓮藕


魚丸湯.割稻飯.魯黑輪三層肉.
這些我們這桌都沒吃..全麻煩朋友帶回家..
因為自備食物就把肚子填的好飽好飽.....



每次出門我都準備水果
因為昨天騎車粉累
讀書會的朋友告訴我
請我就近準備一鍋湯
我..
老實的告訴她們
沒體力了
定好鬧鐘
預定8點鐘起床
約了朋友9點出發
可是捏
生理時鐘在六點多就把我叫醒
好吧!
既然醒了
就上市場
買了排骨.白蘿蔔.玉米.芹菜.香菜.鴨米血.杏鮑菇.黑輪....
先燉兩鍋湯...


請出雙人9公分湯鍋


外加法國小姑娘
後來發覺
這個法國小姑娘不夠看
又把雙人的6公分湯鍋換上...
先燉湯
...


加入這堆還是菇菌類.....


這時小豬出現了
幫忙煮了一鍋芋圓地瓜圓湯圓.加入電鍋燉好的紫米粥
就是好吃的飯後甜點了...
看小豬玩的粉開心...



真的有用心煮唷
這鍋湯和甜點受到了好評
嘿嘿嘿
在所有朋友的餐點中
最先被搶食光光..
屬小豬好厲害!
竟然有朋友說要喝小豬煮的湯不喝自己的了....





開始堆土堆
會場準備的粉周全
有編號還安排好位置
一整個有秩序
給主辦單位拍拍手


燒阿燒阿燒...
這時女兒小孩全跑光光..
剩下幾位壯丁負責燒窯..
真是太熱了


壯丁一號..幫忙做土窯雞...




我趕緊和朋友包好玉米和地瓜




通通在這裡.這是我們這一窯的




壯丁一號繼續忙...






準備放食物了
壯丁二號.朋友的老公
整個窯根本是他幫忙照顧處理的
因為小朋友們都去吃東西和玩遊戲了..


先把裡面的灰燼取出來


進續挖灰燼


從上面打破窯...


要粉小心
你看那土塊都燒成紅色
被砸到可不是好玩的唷!



差不多這樣大小..
放入土窯雞.玉米.地瓜.鴨蛋...


蓋上燒紅的土塊...


整個蓋滿


填平




蓋上剛剛挖出的灰燼








填上泥土...
這個踏平的動作..
不可以學
如果裡面有鴨蛋..會破的...



用泥土蓋好
整個蓋住



注意看有沒有冒煙
如果有冒煙
在冒煙的地方在蓋上泥土
不然熱氣會跑光唷!



然後
開窯...
賀夾賀夾~
土窯雞好吃
玉米好吃
地瓜超棒
鴨蛋美味
下次..我....
不要來了...
嗚嗚
差點累死我
昨天騎山路鐵腿
今天控窯..
因為天氣熱
大家找帳棚躲
我們這一窯躲右邊
一大群朋友躲左邊
我在翻亂的農田裡
來來回回跑
還要幫忙顧窯...
分食準備的食物...
自己都吃不下
只喝了湯..吃半碗紫米粥
不過
希望大家捧場
還是呼籲
有機會
歡迎明年到大排竹參加佳偶節
大家一起控窯

當然還是會去
不過
這次是贊助
跟著朋友一起烤就好
因為
這次
放小豬孤單
給朋友帶著
結果
朋友自己帶四個
自顧不暇
小豬身上沒帶錢
他又不知道現場的遊戲.棉花糖.手藝活動.全是免費的
通通沒玩到
昨晚跟小豬討論才知道
嗚嗚
我不是為了小豬才參加控窯的嗎?
結果照顧的朋友忽略了我的小豬...

明年我要專心帶小豬玩遊戲控窯....



朋友送我的香腸.自己灌的喔!


老公說這個鱈魚下巴粉好吃
要我煮給爸爸媽媽吃
所以
趁著爸爸媽媽來用餐
馬上煎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