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害自己....
才剛剛說減了10公斤粉開心,
結果
上星期去好市多看到一堆貝果和小餐包
朋友一直搬,每種都搬好幾包

我才不要搬勒
偶要自己烤......
 
然後
請小迪幫我買"孟老師的100道麵包",
王傳仁老師的"唯我獨賣麵包大全"
左看右看.兩本書全翻遍了....
選了孟老師的貝果和王老師的法國棍子

那個法國麵包專用粉已經來一個多月了,
法國棍子專用烤盤也放櫃子一個月有
就是沒石頭,
屬大頭幫我去撿石頭,撿到忘記回家...
生氣!!

偶阿
忍不住了
看一本書上說
底下多放一個烤盤.噴水製造蒸氣..

然後
今天本來要烤輕乳酪蛋糕的
可是奶油乳酪過期了...>"<
哈哈.....
看我偷懶多久了...

於是
改變主意
烤起貝果和法國麵包

 
這是貝果
粉好吃唷!
第一次烤
發覺川燙過後放入烤盤要一次放好
不要像我這樣放入又用手動它歐
麵包會塌的.粉心疼...

 
還有這個,是
珂琳幫我買的,
沒想到嘟嘟好派上用場
撈貝果粉好用ㄝ!



這個法國麵包
我ㄚ
胸無大志,沒有網友的研發精神
也沒有買帆布
因為我知道自己那三腳貓的功力
還是算了...
乖乖的買法國麵包烤盤


這個烤盤
粉好用...
至少不會找自己的麻煩,
烤好的法國麵包不錯吃喔!
皮脆脆的,內層軟軟的QQ的,老公粉喜歡
就是過程有點"出且"
 
麵糰最後發酵的時候
我蓋上保鮮膜
結果
 
保鮮膜整個黏住麵糰....
導致麵包表層超級的醜醜醜...
本來要放棄ㄌ
可是捨不得麵粉....
小豬還鼓勵我
媽媽
烤看看嘛!說不定粉好吃唷!

 就這樣

紀錄:
法國棒子
材料:
書上的一半量

基本發酵:100分(書上90分)
翻面發酵:30分
分割:275g*3
分割發酵:20分
最後發酵:冬天60分(書上45分)
預熱200/200,入爐180/200,
底層加一烤盤,麵糰入爐放熱水約200g,烤15分鐘後在麵糰上噴水一次換邊,
烘烤時間:30分

 
我不知道這麵包有沒有烤好
可是皮脆脆的,中間軟軟QQ的
孔洞也不錯看,麵包體粉輕..

 
就是表面沒裂開
加上保鮮膜拉扯,整個表面就是粉醜

不過貝果真的好吃唷
爸爸和媽媽過來吃飯後
順道要拿麵包回去慢慢吃
屬小豬深怕奶奶把貝果全拿走
他就沒得吃了..
剛吃飽
又馬上拿一片起士夾貝果,繼續吃....
真是豬....

謝謝捧場聽歐巴上的碎碎唸
哇要去抓牙蟲蟲嚕...


補:
我想
我是烤壞了
貝果放到隔天下午吃.有點硬ㄝ...
法國棒子的皮也沒剛出爐那麼脆...
怎麼麵包放著放著就跟剛出爐當天吃起來差粉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