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我和女兒即時通.告訴她
魚缸好髒....隔了一會
女兒敲我.跟我說
媽咪..水很髒嗎??
對阿....
那我星期五回家好了.星期五回家星期六再回宿舍
星期日我們約了同學要去新社看花展..
當然是好ㄚ..
那你要吃什麼??
媽ㄚ.我要吃京醬肉絲...
ㄎㄎ.那有什麼好吃的ㄚ....
是喔!那要吃什麼....
這樣吧!寶貝,老媽煮一鍋麻油雞,冷冷的天
我們來吃麻油雞鍋好嗎??
好ㄚ...
問問猴子寶貝有沒有時間一起回來??
好ㄚ!


星期五我們吃粥.冷冷的天,老公和小豬都喜歡喝粥.


煎了一片虱目魚肚


炒了一盤波菜
老公偏食不愛波菜的
我跟他說波菜的葉黃素超高的
對我們以後的眼睛粉有幫助
於是
苦命的老公加減吃..
恩,老公好乖粉聽話!
我昨天不該為了牙齒痛跟他鬧情緒的!


用電鍋蒸了一之雞腿.雞腿粉大
一切二,老公和小豬一人一份...


切了一盤當季的水果--甜柿


吃飯的時候,老公拿回來一包巧克力
問我
這是大頭喜歡吃還是小迪喜歡吃
哈哈
你拿錯了這是大頭喜歡吃的...
可小迪粉貼心唷
她跟老爸說
我好喜歡吃這巧克力唷!
謝謝老爸,
猴子寶貝都買了一盒好吃的巧克力餅乾給老爸吃
老爸吃的超開心的.


利用煮晚餐的時間我燉了一鍋麻油雞
做法粉簡單.吃原味的
就是鍋子入麻油半杯.老薑片.冷鍋冷油小火扁炒約3-5分鐘
然後下川燙過的雞腿炒香.入米酒(我只放一杯)煮滾下溫水蓋過雞腿肉...
再煮滾改小火...燉一個小時..調味少許鹽..
妳看照片
雖然是小火
可是有強強滾唷!
補:
老薑片是把薑母洗乾淨後用菜刀略拍.
接著切片每片約0.3-0.5公分的厚度
這樣一鍋六公升的量我約用了15片.


雙人白鐵厚鍋有話要說
它說:筱彤媽媽你誤會我了,
它說:我不輸法國小姑娘,我也粉省瓦斯的,是你不會使用我啦!
它好委屈唷!
這天我燉了4隻大雞腿.
清洗之後.用24公分的法國小姑娘
放下去,八分滿...
於是我換鍋子.
請出雙人6公升的白鐵鍋..炒香燉煮加水八分滿.
煮滾之後改小火.有多小.照片為證.這麼小..
我的瓦斯爐是林內牌的,用了15年有.它的母火分兩種,
一個超級小.一個略為大一點點.就像照片這樣..內圈一小圈...
我用這個小火燉了一個小時...悶著
等10點下課回家一起吃麻油雞...經過悶著雞肉有點過爛..
下次要悶這麼久.應該只要煮40-50分就夠了..
而且重點是
水分蒸發好少.跟法國小姑娘差不多..沒比小姑娘差...
事實證明歐力上還是好用的...
價錢差粉多.....


然後10點多載了兩個美女回家
搬上來.拿出毛毛雅牙陪我去買的黑晶爐.
原鍋放上去加熱..


為了不搶走麻油雞的鋒頭.料加的粉簡單
就知道小迪超愛那高麗菜的
猴子也說,
外面的高麗菜不知道為什麼都硬硬的,家裡的都不會.
呵呵
孩子阿.現在高麗菜這麼貴.外面都麻用進口的ㄚ..


扁香麻油雞之後順便把鴨米血煎香
原鍋放入麻油薑絲鴨米血.炒的焦黃焦黃的調點鹽.
恩.單吃就粉美味了
放入麻油雞鍋裡QQ的不會軟軟爛爛的
我家小孩超級愛的!
小迪邊吃邊喊
後天我回學校.大伙約好吃火鍋一定沒這個可以吃
外面的鴨米血吃起來怪怪的好難吃ㄝ!


我在樓上準備電晶爐的時候.小迪和猴子燙的細麵
我教她們撈點麻油雞表面的油油.
把剛燙好的細麵放進去.拌一拌.超好吃的...
老爸邊吃邊說.
恩,有老媽在身邊燙起來的細麵就是不一樣
哈哈.
我們三個女人一起回答
老爸你錯了
老媽在樓上阿
是女兒自己燙的
厲害吧!
開玩笑我的女兒ㄝ....

上次教了猴子滷豬腳
父親節的時候
猴子姊妹露了一手,猴子老爸吃的可開心呢!
猴子學什麼都超快的,手又巧
星期六還烤了一個小熊麵包給爸爸吃.
猴子阿.我現在牙齒超痛的
妳什麼時候學成幫我抓牙蟲阿.....



當然.不管是吃飯還是吃鍋鍋
我家一定要一盤水果的
吃了熱熱的麻油雞再來吃水果

綜合一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