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焗螃蟹.星期五的套餐!不對ㄝ.剛想的一下.
是星期五的雙人套餐..老公和偶獨享..屬毛.不要肖想嘿..
自九月開始每週五.廚房餐廳裡只有愛家的太陽吃飯.
第一次週五.屬大頭前一晚就昭告父親大人.
明天我要補習...我們不在家用餐...老爸你..自求多福!
大頭一定想.老媽一定鐵定罷工ㄉ..
開玩笑...我老公ㄝ....
那次.老公去接大頭時就告訴他.今晚和媽媽去吃2500元的套餐.害屬大頭回家拼命的問我...
那天和接連著幾次.吃飯時每次偶都忍不住看著太陽笑傻臉...
結果今天.老公吃著螃蟹說..怎麼不等孩子們回家在煮阿...>"<


培根炒青江菜.一大盤我和老公吃光光!
一盤焗螃蟹.一盤青江菜.外加昨天喝剩的湯和吃剩的水果..
就這樣.兩個人吃的好飽!

我的焗螃蟹過程...

1.鍋入奶油.3粒拍碎蒜頭.半顆洋蔥.3-5片月桂葉炒香.


2.加入3朵切片的香菇炒香.


3.加入馬鈴薯和紅蘿蔔(馬鈴薯一粒+紅蘿蔔半條都切滾刀塊)


4.灑上黑胡椒粒.鹽和白酒.


5.盛入焗盤中.


6.擺上螃蟹.大鳌稍拍.殼對切半.蟹身通常我都等焗好再切塊.
老公喜歡吃蟹糕.先切塊就全融入所有食材中嚕!
PS.
其實這地方可以把螃蟹和其他蔬菜稍稍拌一拌.螃蟹也能吸收菜根香.
可老公喜歡吃原味螃蟹.所以我把螃蟹擺上面.


7.包上錫箔紙.這次我是連焗盤一起包入.其實在拌炒好後就可以全包入錫箔紙內.不用焗盤的.
焗好在連錫箔紙擺上盤子上.


8.OK嚕!掀開錫箔紙.好香好香!


9.我這人阿.愛吃蔬菜.冰箱裡還一些燙過的綠花椰菜.理所當然擺上去嚕.沾醬汁吃.讚阿!

其實.這奶油焗烤.可以加入的食材相當的多..
比如炒香香菇和馬鈴薯紅蘿蔔之後.用鍋鏟推一旁.再放入生干貝煎香拌一起.
入烤箱焗..就是奶油焗干貝.
也可加入鮮蝦---奶油焗鮮蝦
加入蛤蜊.小捲.海蔘.甚至是魚片都是OK的!
蔬菜類還可以加入我最愛的青椒.紅甜椒.黃甜椒.南瓜.地瓜.山藥.菇菌類..
沒辦法.家裡人少.每種都添加那要買多少東西阿.也吃不完.
反正類似的做法加入不同或相同醬汁調味+各式種類的食物.激盪出來的味覺享受
就能豐富我們的餐會滿足我們的味蕾.偶爾變化一下.不然一成不變的餐盤.擺飾.
鐵定厭倦的.小朋友也不期待有啥麼好吃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