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星期六晚上要接女兒.沒辦法準備晚餐.所以.早上買回食材後.
就跟小豬母子倆人在廚房裡瞎摸.小豬幫我川燙所有的海鮮類.一樣一樣川燙.
一樣一樣清洗..整理好.放在大大的雙層盤子裡濾水.然後放冷藏..
等待夜晚的到來...
接著我還教他用鱸魚骨架.洋蔥.雞架子一起敖高湯..這小子學的可樂勒.
晚上還跟大哥大姐說.你們不在家時.我幫媽媽好多家事喔!
大哥就問.你幫什麼忙阿..
小豬說:我煮晚餐.洗衣服.晾衣服.掃地拖地.折衣服.還乖乖的寫功課...
大哥:哇.小豬你好乖唷!早知道.大哥就早點離家出走.你好快快長大!


菇類.這次節制多了.買一點點.因為每次都沒吃完..貪心的媽媽..哈哈!


大陸妹.這個吃光光喔!小迪最愛嚕!


無毒買的有機寬粉.老公和小迪粉喜歡QQ的口感......大頭則喜歡悶煮熟些..


高麗菜.好像每次都有...呵呵..


這個最受歡迎.早上現買的梅花肉.先放進冷凍冰3小時.趁著稍硬取出切薄片.
2斤半的梅花肉片.吃光光.....都是屬毛燙的好..這幾年.孩子們大ㄌ...
吃火鍋時.我只要準備好材料.就坐著等吃......
連蘋果西打都是小豬準備好的.
早上準備食物的時候.小豬就從店裡拿了兩瓶到廚房的冰箱嚕!


這個阿.也是每次不缺ㄉ.吃火鍋少不了它.每次高湯一滾.屬毛就全把它燙熟.
喊一聲開動...哇全體到齊.....吃光它..屬毛邊煮邊喊...ㄟ..留一點給我阿.....

96.10.08.補:
因為孩子們回家.沒時間上網誌.剛剛打這篇文章.打到
"這幾年孩子們大了.每次吃火鍋.準備好食材偶就坐著等吃吃吃吃吃"
才發現.我真是好命.撇開過去.人真的要往前看..
在這颱風夜裡.我們一家人.可以安穩的坐在客廳裡吃火鍋.看影片.聊天談心事..
這就是幸福.平凡中的安樂..............




arrow
arrow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