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海鮮濃湯拌飯..這.不知道是西式還是中式的.反正拌飯不錯吃!
孩子和老公都這樣拌著吃..高興就好...^^
這濃湯.小豬喊好久了.本來還想晃點他的.
因為白天預備跑回北港.想想回家有點晚.
可小豬上午上學時蹶著嘴.怕他也學屬毛的功夫.說曾子殺豬的故事給老媽聽.
只好在北港先上市場買些海鮮.冰在媽媽的冰箱裡..
這樣就不怕聽到殺豬的聲音嚕!
話說我家屬毛.上大學前答應他.上了大學買機車送他.方便他進出.
可.真正上了大學.我跟老公又..反悔了.
怕他初次北上.路況不熟.騎著機車到處亂竄的.光想我就覺得超級危險的..
偏偏那小子.老早就想好機車的牌子.一聽到答應他的老媽不買了..
就計畫打工.接那著半夜的全家.這下換老公火了.
不給他打工.怕他生活作息全亂掉.為了那幾萬塊把一個孩子的身體弄壞了.
然後.屬毛就天天說曾參殺豬的故事給我聽..唉!



南瓜海鮮濃湯


黑胡椒雞柳


香烤鮭魚下巴


結果他上台北第一天.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說..他看到一台機車卡在卡車的車頭底下..
天阿....>"<



這是從華夏經緯複製來的.

曾子殺豬
-------------------------------------------------------------------------------- 01/17/2004/14:57 華夏經緯網
  一個晴朗的早晨,曾子的妻子梳洗完畢,換上一身乾淨整潔的藍布新衣,準備去集市買一些東西。
她出了家門沒走多遠,兒子就哭喊著從身後攆了上來,吵著鬧著要跟著去。
孩子不大,集市離家又遠,帶著他很不方便。
因此曾子的妻子對兒子說:“你回去在家等著,我買了東西一會兒就回來。
你不是愛吃醬汁燒的蹄子、豬腸燉的湯嗎?我回來以後殺了豬就給你做。”
這話倒也靈驗。她兒子一聽,立即安靜下來,乖乖地望著媽媽一個人遠去。
曾子的妻子從集市回來時,還沒跨進家門就聽見院子裏捉豬的聲音。
她進門一看,原來是曾子正準備殺豬給兒子做好吃的東西。
她急忙上前攔住丈大,說道:“家裏只養了這幾頭豬,都是逢年過節時才殺的。
你怎麼拿我哄孩子的話當真呢?”
曾子說:“在小孩面前是不能撒謊的。
他們年幼無知,經常從父母那裏學習知識,聽取教誨。
如果我們現在說一些欺騙他的話,等於是教他今後去欺騙別人。
雖然做母親的一時能哄得過孩子,但是過後他知道受了騙,就不會再相信媽媽的話。
這樣一來,你就很難再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了。”
曾子的妻子覺得丈夫的話很有道理,於是心悅誠服地幫助曾子殺豬去毛、剔骨切肉。
沒過多久,曾子的妻子就為兒子做好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曾子用言行告訴人們,為了做好一件事,哪怕對孩子,也應言而有信,誠實無詐,身教重於言教。
一切做父母的人,都應該像曾子夫婦那樣講究誠信,用自己的行動做表率,
去影響自己的子女和整個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