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泰式檸檬魚.跟朋友在餐廳吃了幾次.味道都沒料理出來.好像在吃清蒸魚.
這個我婆婆和老公就超愛的.就是比較酸.
因為我今天放了兩粒檸檬汁.下次應該放1.5粒就好.


一品海蔘.舊的中餐乙級考試有這道菜.之前老師送我她出的中餐乙級考試書.
我就模擬煮過.還不錯吃!本來是想準備中餐乙級測試的.在家裡實際超做一次.
每次4小時的站立.我的腰真是受不了.老公擔心屬嚕.就放棄了.
後來小姑初二回娘家定外燴也吃過.就是外燴的海蔘好像洗不太乾淨.有沙子的感覺!
今天的肉餡比較多.公公吃了不少.剩下幾塊他也帶回去當點心!


焗烤海鮮.這道菜一定要小迪和小豬在家才可以弄.因為她們兩個和奶奶最愛吃了.
少了小迪.根本吃不完....小豬用這個拌飯吃了兩碗.又吃螃蟹.又喝湯.還吃一大堆東西.
結果.吃飽大家坐著聊天時..他突然跑去垃圾桶旁.吐了一些....
太愛吃了.竟然吃太飽.真是不知節制阿...


電鍋菜-清蒸螃蟹.昨晚跟小迪說.星期日早上載你回校自修.媽媽順便買菜.
她就問:媽.你要買什麼??跟她說了菜單.
小迪說:媽阿!哥哥回家ㄝ.我..可不可以請假.星期日不去自修阿.
我們一起陪爺爺奶奶吃飯......結果..小迪和小豬陪我上市場買菜.
看我買的粉開心.菜籃滿滿...一直提醒偶..
媽阿.我們只回家一天.明天就上學了.哥哥後天就上台北ㄝ...


蒜炒波菜


水果-好大的水蜜桃.比我的拳頭還大喔!


問屬毛要喝什麼湯阿.媽媽上市場買.結果他說..想喝蛤蜊湯..阿阿阿..
再問他蛤蜊湯還要加什麼料..他說..不是冬瓜就粉好喝了嗎??


不知道朋友們都怎麼擠檸檬汁的.
我有一個三洋電動擠汁機.在冬天的時候專門擠柳丁汁用的.可檸檬的量好像又用不到這台.
還有一個手動老式擠檸檬器.年久失修.每次要使用都要清洗.粉不方便..
這個時候.兩跟筷子就成了最佳器具.如圖.檸檬切去一邊頭頭.插入筷子.
一手拿著檸檬.一手旋轉筷子.再擠壓.檸檬汁就出來了.
粉方便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