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和朋友在聖德科斯天然有機食品專賣店買的鄉村土雞雞胸肉.
在小小家看到的.最近粉紅...
所以就買來吃看看.老實講.我的嘴有點鈍ㄝ..吃不太出來..
因為基本上雞胸肉拌炒要好吃.都要經過前置處理.
處理的好.只要新鮮的雞胸肉都是OK的.
所以..CL...冷凍清完再買喔...如果下架了..
就表示不受市場歡迎..那沒買到也不用遺憾..
不過它的包裝重量.我不是粉欣賞.
一次一盒吃不完.退冰了又進冰箱.對肉品來說.不是粉理想.

材料:
鄉村土雞雞胸肉 半盒
有機小黃瓜 3條
紅蘿蔔 半條
蒜粒 少許
做法:
1.雞胸肉洗淨切小塊.拌入1小匙米酒.3大匙水.1匙油.少許鹽.白胡椒粉順同一方向拌到水全吸入.再加入少許玉米粉拌勻
2.紅蘿蔔切滾刀塊入水煮熟.小黃瓜切滾刀塊.蒜頭切片.
3.鍋入油.微溫下雞胸肉拌炒過油.撈出
4.倒出多餘油.留一匙左右.下蒜頭炒香.入小黃瓜.紅蘿蔔.雞胸肉拌勻調味少許鹽.


這個京都水菜阿...猛一看以為是山芹菜.可買回家煮了之後.味道苦苦的.不受孩子的歡迎..


吃過好多個牌子的蟳味棒.就是這家日本進口的.最受老公歡迎.它是冷凍包裝.粉衛生.
拆開微波1分鐘就可以食用了.其實不微波也可以的.就是想加熱消毒一下下..


今日水果--葡萄




上面的饅頭和蔬菜.是送過去給公婆的.最近載公婆就醫途中閒聊.
隱隱約約透露她們喜歡和我家共餐.
雖然老公請了一個阿姨煮飯給公婆吃.
可.公公婆婆對煮飯的阿姨諸多不滿..
所以...
唉.其實除了她們的女兒.她們哪有滿意過誰..
婆婆年輕的時候.忙碌於小商店裡.
鄉下地方請的阿姨.姑娘.粉多都直接住家裡.
那個年代.阿姨姑娘都會幫老闆煮菜.洗碗的.
所以婆婆也粉少下廚..
我進門之後.就變成我的工作.煮菜.顧店.照顧小孩通通是我..
還要送貨.補貨.叫貨.舖貨...
整天跟老公忙的團團轉..還因為婆婆一句.外食不健康不衛生.
所以每每忙完了店務.又一頭栽進廚房...午餐.晚餐外加下午點心和宵夜.水果...
通通是我...
最憂鬱的是.婆婆每每讚美誰人家的媳婦.飯後切了一盤水果給公婆吃.
誰人家的媳婦多麼乖巧..誰人家的媳婦多麼勤勞..誰人家的媳婦...
就沒看到家裡的媳婦...
那樣我缺過她們..那樣我少做過...
年輕的時候沒計較心.外加胖胖的身材.肚子也蠻大的.度量不錯.
後來小姑回家.看到了差別待遇.看到了不同的一面...
過往.人人稱讚婆婆跟媳婦(我)像母女...
其實我想說的是..是我把婆婆當媽媽看.不是婆婆當我是女兒..
4.5年以前.我都叫媽媽.娘家的媽媽是媽媽.婆家的媽媽也是媽媽..
每每跟人提起媽媽..大家都不知道我說的是婆婆...
可..
現在..
當婆婆拐彎抹腳的提起..有意願跟我們一起天天吃飯時..
我默然了...
我希望維持假日共餐的模式(假日阿姨休息)
保有我的自由..
畢竟..
我一週復健3次.偶爾約朋友聚餐聊天做點心..
外加孩子們都在上學..
中餐是沒辦法準時煮的..
晚餐則看我的身體狀況...幾乎天天煮飯.只要身體OK..
但是不OK的時候.怎麼辦??誰給公婆準備午餐.晚餐..??
這兩年暑假.都固定帶孩子外遊幾天..
這在之前是沒辦法的..
所有的旅遊機會通通是婆婆出門.出國.寶島都一樣..
從來沒想過.我可以帶孩子去晃晃..
婆婆老是說等孩子們大了.我就出頭天了...
可像現在..老大老早就不想跟我出門玩了...都約同學一起..
剩下小的願意...接了公婆吃飯的任務.就沒辦法出門了.
所以...我更沉默了...
幸虧..老公知道我的難處..粉支持我...也願意照顧我..
我常笑著跟媽媽說..爸爸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找到這麼好的女婿...
所以我要好好的孝順爸爸!
現在..我可以做到的是..
每天加減送些餐點給公婆.並且跟公婆說明我的難處..
畢竟沒有她們就沒有我的老公..
一直以來.
我都沒讓老公當婆媳之間的三明治.未來..
我也不讓老公為難...
心態上的轉變.讓我更開朗.讓我的心恢復18歲的清明..
這些..
改變..
除了感恩老公對我的寬容..
也要感謝網路上的姊妹..聽我的嘮嘮叨叨..
煩悶的心有了出口.看事情的方向都會轉變..
這個網誌.我不知道我會做多久..
現在上來粉開心..
如果有一天..我這個網誌還在...
有那個機會..換成我在嘮嘮叨叨我的媳婦..
親愛的朋友.記的提醒我..善待兒子的親蜜愛人..
她是來幫我照顧兒子的.陪伴兒子的...
不是搶走我的兒子...
婆婆一直認為她虧大了..養個兒子送我疼我...
哈哈..她沒看到我的付出..
我決定..大人大量..原諒她..
我..會對老公的爸爸媽媽更好的..
感恩你們教養一個這麼善良的孩子..
...
真是神經..我又囉哩巴說一大堆了... 不會打注音問毛毛..毛毛說..媽你真的粉奇怪ㄝ...
呵呵...認了吧毛毛..誰叫你被我生到咩....
親愛的朋友..這篇文章..你們也看到這裡嗎??
愛屬你們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