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烤了4個披薩.不錯吃唷!這是蕃茄醬鳳梨火腿披薩.

首先煮白醬.
材料:奶油60g 低粉60g 鮮奶500g 動物鮮奶油300g 月桂葉大兩片.
做法:
1.鮮奶加月桂葉煮沸熄火稍燜.撈出月桂葉.加入動鮮拌勻.(我用微波爐叮咚2分鐘)
2.鍋入奶油煮融熄火.入低粉快速拌勻小火炒香.加入做法1.少許鹽拌勻.
3.如果不易拌勻.可以用打蛋器旋轉打勻.那隻打蛋器是雙人牌的.非常的好用.整個服貼鍋身.
做法2.熄火的用意.就是不要把麵粉煎焦.好操做.等拌勻成麵糊.再開小火炒香.
還有鮮奶和動物鮮奶油的數量.可以增減.我粉隨性的.端看冰箱的材料加減..


煮好差不多是這樣的濃稠度
這白醬一次是用不完的.可以減半就差不多.
剩餘的白醬拿來焗奶油白菜.焗海鮮.焗麵.焗飯.煮濃湯.甚至煮白醬義大利麵都OK喔!

PS.
因為煮的是素食白醬.所以拿來焗烤的時候.要另外用奶油炒香蒜末.洋蔥末.
再加入其餘材料.這樣比較香喔!


麵皮打好.用桿麵棍桿圓.再用叉子叉洞...
哈哈..這個高難度.我老是桿不圓.又沒耐心..
這次打的麵團.嘟嘟好做4個8吋左右披薩.等等打食譜
麵皮食譜:
鮮奶270g 酵母2小匙 高粉500g 細糖2大匙 鹽一小匙 橄欖油2大匙(葵花油.沙拉油亦可)
做法:
1.鮮奶隔水加熱約40度.手摸微溫.放入麵包機.入酵母發酵10分鐘.
2.把其餘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按打麵團程式.打好鬆弛20-30分鐘.(夏天20分.冬天30分)
3.分成4團滾圓.每個約210g.鬆弛15分鐘.再桿圓入烤盤.用叉子叉洞鬆弛10分鐘.即可舖上材料.
利用打麵團.鬆弛麵團的時後來整理清洗海鮮蔬菜配料嘟嘟好.都不會浪費時間唷!
另外.高粉的部分.可以用低粉250g+高粉250g替代.鮮奶的部分也可以用水替代.
至於全麥披薩.就用全麥麵粉300g+中粉200g.鮮奶的部分直接用水就可.麥皮的味道才濃厚.
這次用高粉的麵皮..老公說好吃..
女兒非常喜歡全麥披薩.小毛就不喜歡全麥披薩麵皮.
哈哈..一家人都粉難伺候...


今天是初一.婆婆吃素.那就健康素素看..烤了一個素食的批薩.
聽說婆婆吃的粉開心.因為我烤好就急著載小毛去上課嚕.沒瞧見沒聽到..
材料..圖片已明確表示..這下要用the..哈哈.跟小毛上英文上的暈嚕...
有鳳梨.蕃茄.素火腿.青椒.香菇.先在麵皮上刷上白醬.灑上少許披薩絲.依次舖上材料.
喜歡玉米.蘑菇的朋友也可以放入唷.偶覺得料有點多.就沒放嚕!


再灑上一層起士粉.然後再舖上披薩絲...
哈哈舖上披薩絲的照片看不到..在下圖...>"<




200/200度烤20分鐘.烤好的健康素食披薩.這個是婆婆專屬的.公婆兩個人吃到剩一片
婆婆好好玩.現在都會說..媳婦煮的做的好好吃唷....>"<
以前住一起的時候.家事店務我全包.外加當司機兼捆工送貨.
也沒人說一句好話.更別提讚美嚕..>"<


這是鳳梨火腿披薩.材料.一樣圖片已明確表示..呵呵...




加了點蕃茄醬再舖上披薩絲..


200/200度烤20分鐘.我的烤箱一次嘟嘟好烤兩個八吋披薩.
這烤盤是波士頓盤拉.偶都充分利用烘焙器具!
沒辦法廚房太小的.收納功力又不好(這個要找CL老師學習).
然後又想多存點摳摳.等老公退休嚕換一間大點的鄉間小屋.
所謂小屋就是小小的屋子.大大的廚房..哈哈.不然我就給他罷煮.^^
忍耐忍耐偶要忍耐..呵呵....


左邊是蝦仁披薩.用了白醬.披薩絲.洋蔥圈舖底.再放上蝦仁.甜豆.香菇.鳳梨.灑上起士粉.披薩絲.
右邊是蟳棒披薩.材料跟蝦仁披薩一樣.只是蝦仁改成蟳棒.因為老公吃蝦子會過敏..
那個蝦仁要先燙過.海鮮類容易出水.如果用花枝.小捲.一樣要先燙過吸乾水分.
舖上披薩絲之前也可以灑上點義大利香料.黑胡椒粒.我的義大利香料過期嚕.所以今天沒用上..
因為時間緊迫.不想等派盤涼了再重新整理材料烘烤.
所以派盤進去烤箱烘烤時.我就用烤盤.舖上烤焙紙放上麵皮.
相同的時間200/200度20分鐘.這樣就不必久候了.
還有雖然麵皮桿的不好.可烤好後還是不錯看的.反正好吃就好.又不賣摳摳.


這個送去給小姑.小姑超愛白醬海鮮披薩的.


哈哈.這是老公專屬的唷.我現在邊打字邊看著親愛的老公吃披薩.
這..就是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