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ㄉ時候.家前面ㄉ小院子還沒有加蓋.約莫50坪ㄉ土地.
面積雖小.卻夠爸爸和我父女倆摘種鮮蔬ㄌ.
那時隨著季節.種滿玉米.空心菜.白菜.地瓜.萵苣.蔥阿.蒜阿.還有好多ㄉ葉菜類.
每天放學第一件事情就是浇水.怕植物寶寶口渴.
中學ㄉ時候.因為爸爸工作繁忙.種菜ㄉ任務就全在我身上.
我又好喜歡聞蔬菜上面ㄉ香氣.樂此不比.直到離家上班.我家菜園就荒無嚕.
再加上後來爸爸在菜園上面蓋鐵皮屋給車子住...農家ㄉ生活離我越來越遠...
這次回去陪媽媽.照花生收成ㄉ時候順便照ㄉ.
隔壁人家種ㄉ白蘿蔔.有看到白蘿蔔ㄇ..答隊ㄌ.就是蔬菜頭頭那裡..
鄰居拔ㄌ兩顆給我.好久沒做太陽爸爸愛吃ㄉ魚丸.花枝丸ㄌ.
回家隔天就買ㄌ旗魚漿做丸子去ㄌ...
不知道是蘿蔔新鮮還是心理作用.總覺ㄉ當天ㄉ綜合魚丸湯特別ㄉ香甜..>"<


這顆爬藤類植物是台灣山藥.原來是長這樣ㄉ..塊根就是我們吃ㄉ山藥.
莖葉就是照片中ㄉ模樣.這阿就是陪媽媽運動散步ㄉ好處.鄉下人家到處種滿奇異鮮蔬...



木瓜樹結滿ㄌ小木瓜.小時後我也種ㄌ好幾顆.舉凡一般農家常見ㄉ果樹栽培.木瓜.番茄.芭樂.還有老祖母留下ㄉ龍眼樹.蓮霧.楊桃.芒果.桑椹.在大家還沒流行桑椹汁ㄉ時候.老奶奶就趁著桑椹收成ㄉ時候煮給貪嘴ㄉ我們飲用ㄌ.奶奶種ㄉ葡萄好酸.只能拿來加蜜榨汁喝.可惜老祖母不在後.再加上後輩都離家.老家ㄉ果園也就荒無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ow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